我想,我是真的喜愛吃火鍋的啊!
前一陣子愛上了十二籃粥火鍋,這回經由Mr.Wu老同學介紹了這家"草原風蒙古火鍋",讓我又一試成主顧啦!

想到蒙古火鍋,就想到之前去吃過的天X回味,雖然湯頭食物都還不錯吃,但真的是貴鬆鬆,並不是一介平民的我能夠想到就去的一家店阿!除非揪滿一桌的人,不然還真不划算。相對的草原風的價格就可愛評價許多,走個人涮涮鍋路線,一鍋兩三百元起跳。

第一次吃手邊沒有相機,阿鳳(iphone)也沒有帶在身邊,雖然可惜的沒有留下任何照片,不過這也讓我好好的、從容的品嘗美食佳餚,也不是說有相機沒辦法好好品嘗,草原風是沒有時間限制的火鍋店阿,只是美食當前,常會在拍照與品嘗之間猶豫了一下!

上回合Mr.Wu和點了B套餐-忽必烈帝王套餐,真的是帝王般食量大考驗啊!記憶中霜降牛肉可是鮮嫩好吃,而小海龍王的海鮮盤分量多到讓我們吃得很滿足。不過上回另外還有加點了新疆餅,我想這也是讓我們吃到撐肚皮的主要原因吧!但新疆餅真的好吃,香香的胡椒味,酥脆的餅皮,餅的麵皮可是讓人越嚼越香的,但是光吃一個就令人有了四成的飽足感阿!建議多人點一份,然後兩個人or三個人分吃一個餅,才能都嚐到味道又不會吃太撐。(食量大者最好是一人獨享一個餅,才過癮!)

第一次沒帶相機,造就了第二次再訪草原風的機會,而且最近天氣忽冷忽熱的,天冷時就會想要吃火鍋阿!(天熱就想要吃冰 XD)這回是夫妻倆週末的小約會餐,因為Mr.Wu辛苦的週六天還要加班,為了慰勞他的辛勞,就提議要再去草原風囉!(我想他沒反對的原因,是因為他累到沒有力氣提議其他地方了,歐耶!) 根據上回經驗,草原風在用餐時間可是滿滿滿,好佳在運氣不錯,電話定還有位置,我想再晚一步就滿了,因為到店的時候,就只剩下我們定的位還有空,其他桌都滿了阿!幸運~

點完餐,馬上就上了清爽的前菜-馬鈴薯沙拉,溫潤綿密的口感,稍微安撫了飢餓的腸胃,也讓身體準備迎接接下來的火鍋大餐囉!

豐盛的菜盤,兩回來吃他的高麗菜都很甜,玉米也是清甜好吃~

第一次來用餐時,就對草原風的服務印象深刻。服務人員會向你解說點甚麼餐or食材適合紅鍋(辣)還是白鍋。
草原風的辣鍋,那辣味不嗆,用料理東西軍的說法,是溫和但有深度的辣味。
菜單上也有食用建議,譬如說豬肉、海鮮適合白鍋,牛肉、羊肉適合紅鍋..等。

附餐有附白飯、手工拉麵、五木拉麵、冬粉四選一。我兩回都是選拉麵,配上香香的辣鍋湯頭,呼嚕嚕就吃完了一碗。

Mr.Wu點的蛤蠣肉片鍋(牛肉、豬肉、雞肉三選一),他選的是雞肉肉片來做搭配,走清爽火鍋路線。

我點的是美國雪花牛肉鍋,哈!瞧這雪花牛的油脂分布,就令人口水直流阿!在肉片下鍋前,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篇往有的推薦,說好吃的牛肉在鍋中涮不要超過10秒,才不會讓牛肉片老掉。雖然當下完全想不起來在哪個部落格看到的,還是中了料理東西軍的毒太深了,日本美食節目也常常這麼說阿!

這次就來嘗試看看吧!果真,涮個約七秒左右,肉片就已經熟了,但肉片沒有煮到老掉,雪花牛肉還真好吃,雖不比上回吃的霜降牛肉來的好,因為稍微偏油一點點(因為湯上會浮一點油),但吃完整盤不會讓人覺得油膩,要不是菜還很多,再來一盤也是可以滴!看草原風的Facebook上老闆有寫,前幾天還有兩個韓國客人去吃了七盤牛肉呢!真是太厲害了~

加點的超值好康,除了菜單上單點的菜之外,草原風另外還有推出超值好康!
上回我們加點了三樣200元新疆餅、蛤蠣、手工花枝漿 (這三樣超推阿),這次只有兩個人,所以選擇的是三樣100元的蝦餃、手工土雞蛋餃、手工年糕。我覺得年糕在紅鍋裡面煮比較有味道,而且好想要沾花生粉喔!(一整個把年糕當麻吉來吃了~哈哈哈!)

來草原風另一個讓我印象超深刻、還逢人就提起的就是他們的海鮮食材,真的都是超新鮮的啦!
魚肉、軟絲那些要吃才知道新鮮,不過蛤蠣光是還沒有下鍋,在菜盤上就可以看出來新鮮指數100%。

當蛤蠣放盤中一陣子後,新鮮活跳跳的蛤蠣居然還活力十足的掀開殼,來跟鏡頭打招呼。上回另我們嘖嘖稱奇過一回了,這次我們靜待了一陣子,想要確認蛤蠣食材的新鮮度是否依舊,沒讓我們失望草原風的蛤蠣真的是鮮度百分百,下鍋時還真的有點不捨,但這真的可說是"現殺現煮"的美味蛤蠣阿!蛤蠣肉質鮮美,彈牙好吃!大推!

甜點-冰涼紫米粥,好吃!上回的紅豆湯也不錯

火鍋店不可少的飲料區,除了有冰涼的茶飲果汁可以無限取用外(沒拍到),還有熱茶(有草原風大汗精選茶葉),還有研磨咖啡可以喝喔!
另外還有沒拍到的就是低脂冰淇淋,歐耶!不過天冷了無法吃多! XD

草原風的店內裝潢很有蒙古風情,當天服務人員於九點前通知我們,由於店內響應環保節能減碳愛地球,所以在九點過後會關閉一些電燈,主要關掉的是白色的日光崁燈。日光燈關掉後,店內有種異國的情調,我是覺得這樣子比較有情調,很適合約會吃火鍋阿!頭上幾個蒙古風的吊燈,都很有特色呢!

我與草原風大汗、忽瀾妃公主的合照,哈!我跟大汗還是噗友喔!因為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有留資料,當晚草原風大汗就加入了我的噗浪還有Facebook,感謝我們去品嘗,讓人就窩心的啊!

大汗還不定時的在噗浪or Facebook上廣播當晚去吃另有優惠的訊息,很走在網路流行前端的一家火鍋店喔!但令我最感窩心的是,上周五我收到了一封實體信件,是大汗寫給所有去吃過客人的信函,除了謝謝大家去店內品嘗外,也與大家分享草原風蒙古火鍋店的創業過程,這用心讓我更喜歡這家店了。

草原風蒙古火鍋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往承德路方向走約3分鐘,全國電子正後方)
訂位電話:02-28855957
營業時間:11:30至22:30

草原風的facebook  草原風大汗的Plurk
http://www.grassland.tw/

小蝦推薦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