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吃十二籃粥火鍋,上回太餓吃的太急結果拍出來的照片一整個模糊不清,這次感謝眾姊妹們的忍耐,讓我在每一道上菜後拍得盡興後,大家才開動!

首先上桌的是招待的小菜-毛豆

微灑上些黑胡椒,會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的吃。而且最好的吃法就是筷子夾起來用牙齒把豆莢中的青豆擠出來,在這樣子的過程中,嘴巴會沾上提味的黑胡椒粉,吃起來很有勁阿!當然,如果手洗乾淨了,豪邁的用手抓起來吃,吃完會有令人想吮指的衝動啊!

第二道-麻油雞麵線

那天寒風颼颼,我特地加點上來暖味用的,而且上回吃過一點,就念念不忘這一甕的麻油香。
七到八人一起點上一甕,一人分到一小碗,先暖胃去寒,也不會過飽到後面的火鍋吃不下,下回還要揪團去吃。

或許是小時候,偷吃很多媽媽在生完小弟後作月子的麻油雞,讓麻油雞這一道菜在我心中一直跟家還有媽媽的味道聯想在一起。
不過現在吃到的都是湯的麻油雞,小時候奶奶煮的是麻油炒乾的麻油雞,那麻油醬汁淋在飯上我可是可以喀上一大碗白飯呢~好懷念喔!

好料上桌-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

清香的火鍋湯頭,可以說是上桌就令人歡呼的一道阿!親切的服務小姐提醒我們,要先下海鮮,在下蔬菜,最後下肉品。
吃完所有的料之後,在淋上蛋汁煮粥收尾,吃完一整鍋一點食物的美味精華都不會遺漏喔!

生猛海鮮盤-這擺盤看來超誘人的,碩壯的蟹腳很有氣勢阿~換另一種看待食物的說法,就是肉應該也頗多,哈哈哈!我餓翻了~

躲在肥蟹後頭的是一排鮮蝦,吃起來新鮮彈牙,多來幾隻也吃不膩喔!
(不過當天我很克制的只吃了一隻,因為還吃了別的蝦子兩隻,嘿嘿)

手工花枝漿-這是我當晚有拍到但沒吃到的一道,而且我是再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這件事情!
看來又需要再安排一次十二籃的聚會了,要補吃一下!

火鍋牛肉片-當晚還加點了牛肉跟豬肉片,果真如菜單說的是精選肉品,在粥火鍋中煮一下等肉變色熟透就可起鍋享用,肉汁的鮮甜是感受的到的。
除了肉質新鮮外,肉片的厚度也令人滿意,當然不是說誇張如牛排的厚度,以火鍋肉片來看,可說是恰到好處。

香辣蝦鍋-重口味好感度★★★★★
真的很愛這一鍋,前一吃香辣鍋的時候是點螃蟹,這回點蝦,據說還有雞肉口味的,看來下回要點個香辣雞肉鍋來吃吃。
上桌後,服務小姐會協助將所有的食材翻炒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除了主料蝦子外,鍋中還會有九層塔、甜不辣、杏鮑菇、豬血糕,還有一定要加點的年糕阿!

嘖嘖嘖,這蝦子可真是大尾,連吃兩隻的還真令人滿足。偷幻想一下,如果我自己來吃這一鍋,應該可以自己吃完沒有問題!(拍胸埔掛保證)

香辣鍋是一鍋兩吃,吃完鍋中所有的料之後,服務小姐幫我們加上了高湯,還可以繼續煮火鍋料,這回沒請他加辣有點小可惜,後來煮火鍋的湯頭稍嫌清淡了些,我還真是吃重鹹的人阿。

(看來香辣鍋的香氣有點刺激到我可愛的小外甥小恩,看他的眉頭皺的好高阿)

碩大的蟹腳-飽滿度
在我一陣害羞的歡呼下,這可口的蟹腳就裝進了我的碗中。(害羞是蟹腳只有兩隻,我就吃掉了一個,歡呼是真的好大一隻腳阿!歐耶~)
蟹肉如預期般的的鮮美、肥嫩,吃完這一隻就令人滿足了啦!不過忘了他是沙公還是沙姆了~

因為有點海陸粥火鍋套餐,所以最後會上甜點龜苓膏,並附上奶油球跟蜂蜜。
雖然聽說龜苓膏可降火氣,可說是養身的一道點心,但我真的無法吃苦,連配的蜂蜜,我都還能清楚道感受他的苦滋味。
所以這回我吃一口就放棄拉,好險是跟表妹一同分食。

忘了拍下加點的烏梅汁,最近幾次吃火鍋都有點烏梅汁,可說是去油解膩的最佳火鍋良伴阿!
十二籃的烏梅汁,口感中規中矩,倒也是可以點來搭配火鍋飲用。

其實在菜單中還有很多料理沒有點到阿,希望近期能有機會再次前往品嘗。
呼喚一下親朋好友,最近都可以找我去吃粥火鍋阿!哈~開團吧

十二籃
(粥火鍋、香辣蟹、個是瓦罐煲粥)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網址:www.12basket.tw

 

同場加映》姊妹們交換禮物聚會

這回去十二籃聚餐,是為了一年一度姊妹們的聖誕禮物交換會。
(靜妹妹乖,你這回要上課無法出席,姐姐我改天在帶你去吃)

所有照片:我的Flickr

GRD3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