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上一篇發文,是五個多月前的事情,部落格都快長滿了灰塵了!

有了孩子的生活時間在餵奶、陪玩、哄睡中飛快的過了,最有感覺得是夜晚與週末的時光怎麼一下子就過完了。
這五個多月沒有更新成長資訊的蝦米,體重變重了,身高到是沒有長高多少,有了一個圓滾滾的小肚子,手腳看似肉肉的,但卻是結實有力呢!

// 蝦球小檔案 //
年齡:10-11個月
體重:8.3 kg
身高:70 cm up

蝦球成長的速度越來越快囉!翻身跟爬行的動作十分敏捷,之前一直讓我擔心怎麼這麼晚才學會翻身,沒想到現在要擔心他到處亂爬亂摸亂吃,哈哈~當媽媽的煩惱還真不少。小腿與手臂越來越有力的蝦球,最近在學從趴 or 坐姿勢站起來,到處攀扶著桌子、椅子、大人的腿跟手。蝦球自己站起來後,都會露出一個非常滿意的笑容,好可愛阿~


(蝦球坐得很穩囉)


(自己站起來的時候都超開心的)

最近蝦球還會很多新的技能,喊他的名字"宣澔,又",他就會憨憨的舉起小手,逗樂了一票大人阿!
還有還有,跟他揮手說再見,小子心情好的時候也會揮揮小手跟你掰掰。而且這小子知道說掰掰就是要出門回家(從阿嬤家回家),或是要出門去散步去玩,常常一心想要往外跑的蝦球,會一直一一ㄚㄚ的盧大人帶他出門,才剛把他抱起來,他就開始對其他人揮手,急性子的想要往門口奔阿!


(蝦球站在小車上舉手"又")

從六個月後,蝦球開始吃副食品,吃遍了各式水果泥與營養滿點的粥品,他的小牙終於冒出來了。現在清楚看到的有一顆,還有另外三顆都冒出了一點小白,聽婆婆說有牙齒的蝦球居然會磨牙了!XD

蝦球越來越有口福了,除了他可以吃的水果泥(蘋果、香蕉、芭樂),香甜的各式蔬菜粥,還買了好幾種不同的寶寶餅乾、小饅頭等零食。蝦球對大人的食物也很好奇,常常看向大人碗裡的食物,還很有膽的身手就是要抓,對於拿到他嘴邊的食物都不放過。這也讓我開始傷腦筋,那天還唸了蝦球的外公,因為他還給蝦球偷偷嚐了一小口冰淇淋(媽媽看到都要暈倒了拉!昏) 不過這小子,可是吃的非常開心,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媽媽都捨不得罵~ 

下個月底,蝦球就要一歲了,好快阿!到時候再來記錄蝦球的抓周大典吧!哈~
要不要先來開賭盤,看看蝦球會抓到什麼呢?

開放留言預測"蝦球抓周會抓到甚麼東西?",猜對的人我會準備一份小禮物喔!!!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