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兩個禮拜才有心情與時間好好記錄五個多月大的蝦米,不認真的媽媽有點小慚愧。

2011/12/27去打預防針的蝦米,5個月又多2天大,頭圍42.7cm,身高62cm,體重6.8公斤。不過,此時已經7公斤多了,肉肉又圓滾滾的被養得頭好壯壯。

從4-5個月大的蝦米,歷經了人生中頭一次哭到燒聲、小受寒的流鼻水、一天多次的狂拉肚子,這也是他最頻繁跑醫院看診的一個月,為了他狂拉肚子又有一點紅紅的小屁股啊!不過都已經恢復健康活力,這一個月的狀況可真的是嚇壞了疲累的媽媽、愛孫的外婆。不過燒聲的蝦米也好可愛阿,某一回他想睡亂哭,原本應該是哇哇大哭的狀況,因為他的燒聲,嘴型呈現大哭狀,但卻一點聲音也沒有,這讓蝦米的表情先是大驚,然後整個小臉扁嘴又垮了下來,極度哀怨啊!看到這....壞心腸的媽媽居然不是心疼而是大喊"蝦米,你扁嘴好可愛喔~" XD


(蝦米與外婆)

忙亂的12月,生活因為工作上週末要支援資訊展,蝦米爸在老家的爺爺變成天使的衝擊下,蝦米常常永和到內湖來回的奔波著,還有好幾次就住內湖的外婆家兩三天無法看到爸媽。還好蝦米跟外婆很麻吉,到也不會因為夜晚沒看到爸媽就不安的哭哭不睡。

五個月大的蝦米,奶量有進步喔!從100小躍升來到一餐約喝120cc,還有一次好餓好餓的狂飲了180cc,不過那一餐之後聽婆婆說,接下來的兩餐都只喝了50-60就停口了。好險,不然這樣子狂飲下去,還真怕他把胃撐大。

體重邁入7公斤的蝦米,據陪他去打預防針的蝦米爸說,打針前護士量身長體重,看到圓滾滾的蝦米,略為修飾的說"養的真好"。哈哈!聽到這,身為媽媽的我不禁害羞的小得意了一下!這回是第四次打預防針的蝦米,已經是經驗老道了,居然連打了兩針都沒哭,讓打針的護士直說蝦米是當天最優秀的小寶寶了,歐~媽媽好驕傲喔!


(碰皮碰皮的蝦米)

本來因為蝦米五個月大了,想要開始給他嘗試一些副食品如米湯、蘋果汁,但忘了考量到他是早產一個月的寶寶,實際上應該才四個月大而已,結果開啟了蝦米連一兩週都在拉肚子的生活,還因此跑了醫院好幾回。只好停止副食的念頭,等他實際上有六個月了再來嘗試好了,不然我怕他的小屁屁又頂不住的紅通通了。他還沒有口福啊!不過,婆婆那時候給他嘗試吃了幾小口的蘋果汁,蝦米很愛呢~一口接一口的討喝,看來他是想要換換口味了~ :P

蝦米生活照連發:


(媽媽跟蝦米的第二次合照阿)


(蝦米跟爸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米 五個月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