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蝦米已經四個月大了!

身長約64cm,體重約6.5kg,中等寶寶體型,不過抱起來十分有份量啊!
大腿已經有兩球肉肉,一腳已經跨進了米其林寶寶的世界。

蝦米已經能在夜晚睡較長的時間,有時候晚上陪他玩耍消耗體力,也可以從半夜12點多一路睡到早上6.7點,真是乖巧的讓爸媽感到欣慰。

奶量還是停留在單次100cc左右,不過醒著時約兩個小時就會喊餓,但總是會留個幾口在奶瓶中不肯喝完。昨天最新的發現是,他只喜歡喝熱的ㄋㄟㄋㄟ,對於我現榨出來近室溫奶,居然吸兩口就不吸又餓得哇哇叫,真是叫媽媽傷心~我以為現榨的他會最愛呢!

進入口腔期探索世界的蝦米,最近迷戀上吃自己的小雞腿,而且對於靠近口邊的衣服、包巾、紗布巾...等,通通都想要舔一下在含一含,真叫人傷透腦筋。這幾天最常跟蝦米說的居然是"不可以吃 xx "

蝦米也開始慢慢的聽得懂爸媽的口氣與說話的內容,如果他被人抱著,拍拍手對他說"來!抱抱",反覆說個幾次,他就會慢慢的轉身,將雙手伸給要抱抱的人,真的是太可愛了!

人家說寶寶七坐八爬,才剛滿四個月大的蝦米喜歡自己坐著,不過由於脊椎還沒有發育好,所以無法自己撐住,不過以靠在椅子上就讓蝦米"坐"得很開心。買了張搖搖椅給他,每天都要讓他坐躺在上面,一邊搖搖,一邊玩踢踢琴、看小書,或是陪著他聊天,聽他伊伊嗚屋的愛說話的跟我們說他今日的生活。慢慢會模仿大人講話的蝦米,偶爾會抓得住我們講話最後一個字的尾音,譬如跟他說好可愛,多講幾次他會說"愛一(長音)",或是用鼻音發出類似個聲音。好喜歡跟他講話,聽他回應,真的是超可愛的~

親愛的蝦米,媽媽的小寶貝,恭喜你又長大一個月囉!
媽媽與阿嬤已經開始在研究副食品,慢慢的要讓你嚐嚐不一樣的味道~最近貪吃的你,好好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