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 蝦米滿三個月了!
根據上週五打預防針時量的身高體重,蝦米現在身高56 cm,體重5.4kg,是個頭好壯壯的小伙子!

每餐約喝100cc的母奶,沒睡覺約兩個多小時喝一次奶,有睡覺就會拉長為3-4小時喝一次。不過,時間拉長了但並沒有要喝奶的量更多,就維持在100左右的食量。

由於是全母奶的寶寶,蝦米目前吸收很好,常常數天才解一次大便。前一次解放,那時累積了八天的份量,那晚分兩批賞刺黃金千萬兩給我,還真的是忙翻了。一晚洗了兩次屁屁的蝦米倒是很舒服的表情阿!

三個月了,還不會睡過夜,小傢伙總是很早睡(早上四點多才睡),或是半夜三點多起來喝奶,還有很多成長的進步空間,就慢慢等帶他的成長吧!很多朋友友推薦我以"百歲醫生..."一書的方式訓練蝦米,不過夜晚身心疲憊的我,實在無力抵抗他的哭聲,狠不下心放著他哭,蝦米會哭出眼淚的阿~心軟的媽媽只好繼續和黑眼圈與睡不飽做伴。

當了三個月的媽,才慢慢的學會把孩子餵飽,還沒開始學習如何教養孩子,與孩子相伴成長的路據說還有20年的時間,等我慢慢去體會父母生養我的辛勞,呼~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