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妙的小週末夜晚,當然要有美食相伴拉!

這週五的夜晚來到了十二籃,是小夫妻的晚餐約會,不過主要目的是為了享受好料理。這麼說不是害臊阿,因為下著雨又會塞車的星期五,為了讓兩個人都能從容的下班前往,晚餐預約了八點鐘,叫兩個飢腸轆轆的人看到食物都低頭猛喀,忘了聊天。我還打趣的跟Mr.Wu說"別說的人會不會覺得我們夫妻感情不好阿,都只顧著自己低頭猛吃,哈哈哈!"

今晚是為了這甕而來的,瓦罐煲粥-招牌鮮活紅蟳粥!
粥才端上桌,只瞧我們倆拿著驚艷的拿著手機、相機狂拍,那紅蟳熟透的鮮紅蟹殼太誘人了啦!

整隻紅蟳下去熬的粥品,果真滋味鮮美,除了主角紅蟳外,還有青菜、香菇...等配料,濃郁的蟹膏與粥湯早已合為一體,鮮紅的蟹卵在粥中散開,點綴著美匙粥湯看來美味可口阿!我連舀了兩碗滿滿的粥先下肚,墊了胃,才能耐著心細細挖掘品嚐蟹腳肉的美味。

吃美食也要好有好工具,十二籃細心的準備了吃螃蟹的器具,讓我挖蟹肉不用費力,哈!但顧著吃蟹腳,忘了拍下道具哩!

瞧!這肥美的蟹腳,還讓各壁桌的客人以為我點了沙公來煲粥來吃,驚呼著詢問我點了甚麼粥。在知道是紅蟳後,也驚訝於紅蟳也能有這麼肥美的蟹腳,歐~讓我好驕傲!( 嘖,又不是我養的肥蟹,不過聽到別人在讚嘆自己點的美食,就不自覺得驕傲了起來,哇哈哈哈!)

由於老闆娘說一甕粥約是一人份的量,再來之前本來也想說兩個人另外再點一甕粥或是麻油雞麵線來吃,誰知道才打開的菜單,整個人就失心瘋的懷念起粥火鍋與香辣鍋著美味,不過既然已經要吃瓦罐粥了,當然心一整個偏向了香辣鍋。在任性孕婦的要求下,硬是點了兩個人無法吃完的香辣雞鍋,歐~好開心阿!( 轉圈灑花~)

這香辣雞鍋一上桌,濃郁的香味又吸引了隔壁兩桌的目光,右邊桌的先生馬上與太太說下回可以來點這鍋;而左邊桌的小姐,更是詢問我這是什麼好料,嘿嘿!深為香辣鍋的愛好者,當然要好好推薦一下!店裡的海報是這樣子介紹的"用干貝、油桂、金鉤蝦…等30多種珍貴食材與藥材萃煉而成本店獨特之香辣醬,再搭配新鮮食材加入寧波年糕、竹筍、花生、甜不辣乾炒",我還加上了豬血糕,這是一定要點一份外加的喔!好好吃啊!

(不過貪吃孕婦的下場,就是香辣鍋吃不完啦!但我沒浪費,有把好料打包帶回家。)

突然想到之前在推薦朋友來吃十二籃的時候,最常被詢問的問題"要怎麼點餐?",以下整理幾種不同人數的聚會點餐推薦:(以下皆為有點飢餓的狀態下點餐推薦,數字任選一種)

*2人約會怎麼點?
1.兩人份粥火鍋 x1
2.瓦罐煲粥(口味任選) x1 + 麻油雞麵線 x1

*3人聚餐怎麼點? 
1.兩人份粥火鍋 x1 +火鍋配料任選

*4人聚餐怎麼點? 
1.兩人份粥火鍋 x1 + 香辣鍋(建議選蝦、雞,粥火鍋已經有蟹)
2.四人份粥火鍋

*6人聚餐怎麼點?
1.四人份粥火鍋 x1 + 香辣鍋(建議選蝦、雞,粥火鍋已經有蟹)
2.兩人份粥火鍋 x1 + 香辣鍋 + 麻油雞麵線

*八人以上,請就上述建議自由加成組合囉!

 

小蝦寫過的十二籃:十二籃粥火鍋-無敵的好滋味

十二籃粥火鍋
http://www.12basket.tw/
http://www.facebook.com/?ref=home#!/12basket.tw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