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蝦米在這周邁入了29週大了,目前的體重約1200g,醫生說正常29週大的寶寶應該約為1400g,小蝦米的身形比正常週數小了一週,不過這道是不用太擔心。

醫生說他有個苗條的身材阿,因為他的肚子比較小,一般寶寶頭大肚子大,我家小蝦米看來應該是遺傳他爸爸,我想他會有一個纖細吃不胖的身材啊!(羨慕) 不過遙想當年,我媽也是說我小時候身材纖細像竹竿,果真是女大十八變。嘖嘖嘖~

小蝦米除了身形嬌小了點之外,一切正常發育中。乖!好寶寶喔~

不過我這個做媽的就沒這麼幸運了,今天被醫生宣布我上回的血糖篩檢沒過關,下回要再去做一次檢查,要喝更多糖水,也要花更久的時間,醫生要我預留至少三小時的時間啊!哀阿啊!我以為少吃甜食的我可以安然過關,沒想到醫生說"水果有吃過多嗎?" 這可真是打醒了我,我平常要不是懶得切,不然就一次把水果都切好吃大量,水果也是含有很多糖分的啊!慘慘~

今天產檢,還多問了最近懷孕生活上遇到的問題,
蝦:寶寶平常白天很少胎動,但是夜晚胎動頻繁,這有辦法調整他的作息嗎?
醫生:沒辦法喔!

蝦:睡覺時翻身時,大腿根部會有撕裂的劇痛,這是正常的嗎?
醫生:正常的,那撕裂痛是因為肚皮與骨盆因懷孕撐開,身體還不適應才會有疼痛。

以上的問答,讓我想要改善夜晚難睡的問題,看來要等身體慢慢習慣了!慘~我的黑眼圈啊!暫時都要出來嚇人了,沒睡飽的日子還真難熬!

小蝦米乖乖喔~白天在運動,晚上跟媽咪一起睡得香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期間 寶寶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