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吃豬腳之前,要先感謝一下Facebook,因為讓我找回了很多許久未聯絡的高中、大學同學,要不是有臉書,今天我又無法嚐試到這美味的醉豬腳了!

這酒香四溢的"天鼎醉豬腳"是高中同學Mayco小姐推薦的。第一次聽到"醉豬腳"還挺新鮮的,以往只知道滷豬腳跟醉雞,沒聽過豬腳還可以有不同的吃法,真是新奇。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當然也要來上一份嘗鮮看看!

中秋前夕收到醉豬腳,到貨的時間剛剛好,假日是慢慢品嘗的好時刻!

天鼎醉豬腳

把醉豬腳娤盤,紹興酒的香氣四溢,這香味令我食慾大開!看網頁介紹,他是以中藥材加紹興酒作為湯汁冰鎮豬腳,所以酒香濃郁但不是那種很醉人的味道。藥材中包含帶有甜味的枸杞,用來妝點醉豬腳擺盤起來也挺漂亮的。

在網路上訂每一分都是12兩(等於600克),看盤子上的分量,約足夠5-7人當晚餐配菜了。

R0017134.jpg

咬一口醉豬腳,皮Q內軟嫩,居然還有豬腳筋喔!我愛這個豬腳筋的嚼勁,還有帶些骨頭邊的瘦肉,這個部位最好吃了~

連啃了3小塊的醉豬腳(因為好好吃,一口接一口 ccc),酒香充滿整個口中,不會令人醉,倒是令我整個人都餓了起來,再配點毛豆+啤酒的話更讚了,這無疑是道絕佳的下酒菜,可惜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品嘗哩!(獨享!獨享!)

R0017137.jpg

R0017139.jpg 

下回要跟Mr.Wu回嘉義老家時,我又有伴手禮可以帶回去給大家嘗鮮囉!
之前有帶過巧手Joyce作的醉雞,那回大家讚不絕口,下次改帶醉豬腳好了~

天鼎醉豬腳:Y拍 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boutme?userID=dkal168&u=%3Adkal168
新竹市西大路97巷16弄1號
03-561-2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