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一個有點悶熱的午後,逛完了駁二特區(這之後再來分享阿),我親愛的高雄友人帶我來到的這家鹽埕百年老店"高雄婆婆冰"。

店面是親切感十足的台灣小吃攤的模樣,吃冰就是要吃這種攤,才夠味阿!

照片誘人的菜單,我一直比較偏愛有照片的菜單,這樣子才比較方便想像要點的食物的模樣,比起很多雖然密密麻麻很多口味的菜單,我比較偏愛這款。

點冰的阿婆很有意思,在我們點完之後,她往後看像櫃台一大喊"超人、新鮮、超級",哈!沒錯,我們點的正是超人氣芒果冰、新鮮草莓冰、超級水果冰,還有番茄切盤,阿婆簡稱的喊法十分有趣阿! ccc 真是可愛極了!

*新鮮草莓冰 (我點的)
四月還能吃到鮮紅欲滴的草莓,真是令人樂開懷阿!原本還擔心會不會因為產季已接近尾聲,草莓沒那麼鮮甜,不過第一口大口咬之後,哀啊!我白擔心了阿~草莓酸酸甜甜,歐!好愛!而且要先挖一半的草莓冰淇淋,再從一辦草莓下連冰含草莓的挖上一口,整匙往嘴送冰涼在心頭。

*超人氣芒果冰 (我親愛的夢夢姐點的)
提到芒果冰,或許會想到台北冰館 (我也曾吃過這麼一回),不過不同於冰館的芒果冰,這碗的芒果有著高雄人的豪邁本色,芒果大塊又多,我愛高雄人的豪爽阿!

人多吃冰就是有這種好處,可以點不同的口味,然後每種都可以嚐到。

*新鮮水果冰 (佑姊夫點的)
有香蕉、香瓜、西瓜、芒果...若有遺忘的水果,那就下回再去品嘗再回來補寫 ccc
是色彩鮮豔、口感豐富的一道阿!

*番茄切盤
這是一到很神祕的番茄,我偶爾會在夜市看到一家這樣子的小攤子,但總是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去嘗試,這回可以說是我的第一次阿!

其實重點不是在番茄,而是在沾醬,以往配小番茄 or 大番茄都是習慣單吃或是沾一點的梅子粉,這回的沾醬可神奇了,感覺應該是沾白切肉的醬汁阿!神奇沾醬-其實是用南部獨特的醬油膏(因為南部的醬油膏偏甜,不像一般市售的醬油膏這麼死鹹),在配上一匙的薑末,沒看錯就是薑末阿!就說很像吃白切肉的沾醬阿~

在吃之前要先把沾醬攪拌均勻,然後插上一塊番茄,整個大大的裹上沾醬,然後送入口中。很微妙的口感,甜甜鹹鹹的,還有微微的薑味(好險這個薑味不嗆),但又可以嚐到番茄新鮮的滋味.....!

嗯!很...新奇的搭配法 

這盤是Mr.Wu點的,幾乎大半的番茄都是他吃光的,我想他應該挺喜愛這口感的。 ccc

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我想要點桑葚冰來吃看看。(許願許願~這樣子又有機會去高雄玩耍囉!)

高雄婆婆冰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