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得知懷孕的第一天開始,我就一直很想把這一路的心情深刻的記錄下來,怕自己久了就忘了這感動的瞬間,還有這一路驚喜、小心翼翼又充滿幸福的心路歷程。(不過,隔了這麼久才PO文記錄,我想大家不會怪我偷懶對吧!因為大家都說要滿三個月才能公開的啊! XD )

說起來怎麼發現自己懷孕,還真的事件離奇的事情!

回想去年(2010年)的12月初,我還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與Mr.Wu去台安醫院掛了不孕的門診,在看診之前還聽了護士的建議先作了驗孕,結果沒有懷孕,之後醫生說要等月經來時再回診抽血,才能檢驗判斷可能不孕的原因。就這樣子等待著月經來潮,就一路等到了12月底~

12/24 晚上就是眾所期待的聖誕夜,當天和好姐妹們相約在草原風蒙古火鍋吃火鍋玩一年一度的姐妹趴交換禮物活動,但白天還是要上班的喔!早上煩悶的工作情緒,讓我走向個咖啡機,等帶咖啡斟滿的時間,同事Amber走向了我,用她當媽媽的神奇第六感跟我說小蝦,我覺得你懷孕了勒!"。這令我大驚,我跟他說了12月初去醫院看不孕的事情,不過Amber說"剛懷孕是比較難驗出來的,通常要到三、四週後才會驗出懷孕"

她的這番話,大大的在我心裡燃起了一絲絲的希望之火,不過沒有驗出懷孕之前,一切都還只是希望阿!
但此刻的我,好感激他神奇的第六感,讓我發現了這肚子裡的小生命~

那天姐妹們的火鍋趴結束,在回家的路上,我把上午與同事的這番對話跟兩個已當媽的姐妹們討論著,她們也都鼓勵我可以在驗孕看看,說不定就有驚喜!

回到家後,想起了今天在這歡樂的慶祝聖誕節的日子,從早到晚都有好姐妹們鼓勵我、給我希望,這讓我燃起了驗孕的行動力量,翻櫃子找出了之前團購買的驗孕棒,不死心的跑向了廁所。

2010/12/24 聖誕夜,老天給我的一份驚喜的聖誕禮物!

三分鐘後我在廁所中大喊"+0,你快來看啊!驗孕棒出現了淡淡的第二條線了!"我瞬間狂喜!
(由驗孕棒的外盒說明中提到,若出現了第二條的檢視橫線,就代表已懷孕。)
不過,那第二條線真的是很淡很淡,讓我不禁又懷疑起這是否會是一場美麗的誤會,我不斷的google,上Y!知識家看有無網友有著相同的情況,答案正反兩面都有,說懷孕的回覆比較多一點,但我總不能半夜沖去掛急診只為了驗孕吧!隔天又要早起去宜蘭玩,這又是另一個驚喜的求婚活動了,以後再說。只能等到週一下班,到公司附近的婦產科,找專業的醫生給我一個安心的答覆了。(不過從宜蘭回來的星期日,我又用驗孕棒再測試了一次,這回第二條紋路顏色有深了一點,讓我的希望之光更明亮了啊!)

12/27,我帶著緊張萬分的心情來到了婦產科門診,在檢驗後醫生告訴我懷孕的事情,歐~天啊!我差點就在診間轉圈灑花,我壓抑著想要跳舞的心情,不過掛滿笑容的臉上,可是再也藏不住終於確定的大喜。醫生幫寶寶拍的第一張照片,這時候寶寶才5週大,只有0.95cm,一公分不到的小胚胎啊!

親愛的寶寶,我們終於見面了!

超音波-5週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