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這樣子的經驗吧!

在某一個寒冬的夜晚,突然很想吃某一樣食物,這想吃的念頭極為強烈,濃烈的慾望催促著雙手請求谷狗大神賜給我一個店名、一段地址。是的,那天夜裡,我思念著久未嘗到的碗糕,上回吃到碗粿是在旅行台南吃到的有名的富盛號碗粿,那美妙的好滋味深深烙印在我美食的記憶中。

好佳在,我活在網路發達的年代,尋求臨近的美食除了拜託谷狗大神外,還可以上plurk、Facebook,向眾親友尋求解答。這就好比在玩益智遊戲的時候,眼看著答題時限一步步逼近,腦海中卻一片空白,這時候出現一具電話機,馬上call out求救。(似乎扯遠了~XD 不過那心情是一樣的。)

旺家傳碗糕

感謝朋友DearJohn的推薦,讓我不出永和就可以完成一嘗碗粿的心願,推薦了這家"旺家傳古早味早餐店"。

位於永和-得和路361號旁的巷子內,一早去那兒感受到熱鬧滾滾的氣氛,那巷子應該可以算上是傳統菜市場的一部份吧!不過兩旁店家整齊的排列,穿插著一些小攤,到也是乾淨挺有秩序的。

熱呼呼的碗粿上桌了!老闆切了一塊擺在最上頭,讓醬汁可以滲入底部,每一口都可以配到醬油膏甜鹹的好味道。這醬汁感覺這是南部口味的醬油,不死鹹,口感偏甘甜,甜甜鹹鹹的是我愛的那一款阿!

這看似簡單的碗粿,內藏著不簡單的配料。有大塊的豬肉、紅蔥頭、還有大量的蝦米。嘖~讓人一口接一口哩!碗粿鬆軟好吃~寒冬中品嘗熱呼呼的碗粿真是一大享受!

R0019809.jpg

桌上有辣椒跟菜圃可以配,大推菜圃配碗糕,碗粿鬆軟的口感搭配清脆的菜圃,真好吃!
我總共加了三匙阿~多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XD 

R0019813.jpg

沒想到碗粿也是開胃食物,我跟Mr.Wu各吃了一碗,居然還意猶未盡,只好再來一份蛋餅了!
老闆把蛋餅皮煎得酥酥的,十分和我的胃口。

R0019817.jpg

旺家傳沒有其他早餐店那般豐富的菜單口味,不過每一道都是自產自銷的好味道。
不敢喝鹹豆漿的我,當然是選了有機豆漿。豆漿味濃,而且老闆只放了一點糖,非常好!我最近很難吃甜食阿~不過喜歡甜豆漿的人,可能要請老闆多放一點了!

R0019819.jpg

一邊品嘗的思念已久的碗粿,一邊偷偷觀察的其他外帶的客人。可能是我們太晚起了,吃早餐的人已經漸少,但大家都來外帶老闆每天一早作的新鮮蘿蔔糕,一大塊一大塊的外帶,我想是準備要當除夕夜晚餐的好菜吧!吃年糕吃年糕,希望大家今年都步步高升!

R0019820.jpg

夜深了,又想要再來一碗好吃的碗糕!不過週一旺家傳公休,要在等下周才有空去吃哩!(我要忍耐!)

旺家傳古早味早餐店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61號旁巷內第5家店(彩券行旁)
營業時間:6:00~12:00 (週二~週日)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won.rice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