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好有口福,聚餐邀約不斷,從酸菜白肉鍋到義式番茄麵疙瘩+水果啤酒,周六的夜晚還想說要不要簡單吃就好,學姐邀約的電話就來了。

"什麼?去三重吃壽司?玄武壽司?"
雖然是十分要好的魂學姐的邀約,而且我們好久沒碰面了,十分想念她。但聽到地點是三重不免讓我在心中猶豫了一下,還沒google地圖一下,聽到三重不免有好遠不熟悉的感覺,但在查詢了玄武壽司的網路評價,乖乖~推薦的部落格可真不少,大家都有十分的好評阿!

"學姐,好~我們晚上見囉!"
YA~決定要去吃大餐了,我難以抵擋網路好評的美食餐廳,不管怎麼說都要去嘗一嘗。

晚間時間近八點左右,我們來到的玄武壽司,還差一點就騎過頭。原來是因為店的地址雖然寫著是重安街65號,但一路騎經61,63..怎麼下一個就67了,原來折進巷子中才是65,巷口是一家洗衣店喔!(要記住下回才不會又找不到哩!)

這時間晚餐的人潮還是一波波的湧入,我快速算了一下,店內約莫18-20個位子,店門口還擺了兩張大桌,還可以再坐八人。那時候店內是滿的,外頭才剛離開一桌,還有人在旁邊等候入座跟外帶,真的是熱鬧強強滾,真的是看似平凡但卻不平凡的熱門壽司店。

我注意到了一點,不論是在招牌上、菜單上、名片、店內掛布上,玄武壽司都強調他們有四"多"有口味多、選擇多、便宜多、滿意多。菜單上已經看得三多了啊!單點的壽司一個的價格約在20-40之間,特殊食材如海膽一個90元,還真的是很便宜捏!

在吧檯旁的白板上,還有當日的特殊食材料理,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變化。那天白板上有透抽細麵、透抽頭沙拉、甜蝦壽司、超大甜蝦、炸蝦腳壽司、烤竹筴魚、紅甘肚壽司...等。

*招待的毛豆 (微微鹹很適合配啤酒)

*透抽細麵

將新鮮透抽切成細絲,灑上蝦卵就成了一道清涼的海鮮細麵。第一次嘗試口感還真新鮮,涼涼滑滑的透抽絲,口感彈Q,沒有自己幻想中的咬不斷,配上微鹹的蝦卵,很適合夏天開胃的一道。

*綜合生魚片

對魚肉沒有研究到看切片就知道是什麼魚,不過沒有甚麼腥味,給他拍拍手。我喜歡白肉魚,魚肉的油脂比較少一些,比較清爽。
(因為我不愛芥末嗆辣的味道,只沾一點點配醬油,如果魚肉有腥味就會很明顯)

*涼拌柴魚龍鬚菜 (老闆私房菜)

據說這是老闆當天的私房料理,而且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晚了,這是最後一碗了阿,真的是太幸運了!
龍鬚菜搭柴魚片和日式醬油的組合,十分爽口,下回偷偷在家裡自己試看看。

*大甜蝦壽司、炙燒生干貝壽司、海膽軍艦壽司、蔥花鮪魚壽司
(本來試點甜蝦壽司x2、大甜蝦壽司x2,但由於剛好甜蝦賣完了,老闆十分大方的用大甜蝦上了四份,真是太感動了~)

*炙燒生干貝壽司 (40元/個)

干貝夠鮮甜,好吃!要給他滿分五顆星~CP值頗高的一道
不過這回兩個人分一個,不過癮阿~下回我要自己吃一個!

*蔥花鮪魚壽司 (20元/個)

*海膽壽司 (90元/個)

當天最貴的壽司要準備送入口了,這是令人興奮的一刻,所以拍照的手抖不停,連拍的四張都是糊的,只有這張勉強還看得清楚海膽的樣貌。套中華一番的台詞"這是海的味道,我彷彿置身在海洋中悠游著",真的是很鮮甜美味。我.....我下回可以自己吃一個嗎?

*大甜蝦壽司 (60元/個)

看蝦子新不新鮮,看蝦肉的光澤就可以知道,蝦肉彈Q就是新鮮美味的好蝦阿!
甜蝦果真是甜蝦,新鮮有彈性的蝦肉,還有淡淡的甜味,我還捨不得的分了兩口吃完他,像我如此愛吃蝦的人這道是頭號必點料理。

*味增湯

湯裡的蝦頭,我強烈覺得是剛剛吃的甜蝦的頭阿!(不過後來沒有跟老闆求證)
味增湯口味一般,我是覺得略鹹了一些。

*綜合握壽司

魚肉給得很大片,十分有飽足感的一道。(由於我們四個人,老闆貼心的把每種魚肉都配了四人份)

 *烤竹筴魚 (150元)

灑上點檸檬汁,這竹筴魚烤的是鬆軟可口,真的可以如同日本料理節目上播的一樣,用筷子夾起一大片鬆軟的魚肉,搭著檸檬的清香,這竹筴魚爽口好吃,而且刺沒有很多。

*酪梨壽司 (老闆的私房料理)

用海苔將酪梨包住,外頭在裹上一層醋飯,最後灑上蝦卵,就成了這一道色彩鮮艷的酪梨壽司。
酪梨配蝦卵很合搭喔~真是意外的好滋味!

當晚學姐的男友還教我們,在家可以把酪梨切片放冰箱冰一下,再像吃生魚片一樣沾一點芥末+醬油,會有如同生魚片的口感喔!當下我們把一捲壽司內的酪梨夾出來時驗一下,還真的頗有吃生魚片的滋味。

*透抽頭沙拉

*豆乳黃瓜 (老闆私房料理)

這真的是十分特別的一道,在最後上桌。整條新鮮冰涼的黃瓜對切去籽,在鋪上鹹味有點豆腐乳味道的醬(但我覺得又不是一般吃的豆腐乳),可以吃到清爽的黃瓜+微濃郁的豆乳滋味,哈!好新奇的口感喔!會不小心自己一口一口的把一條喀光。

我想,再過一陣子三重對我來說也不陌生了吧!
光是那尾大甜蝦,就足以吸引我常去大快朵頤一番,光看著照片回想,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拉!

魂學姊,下回還要揪我一起去喔!

玄武壽司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重安街65號
電話:02-2977-2028 0911561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