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HBO播放的"絕對陰謀",今晚決定要看這部是因為看上演員表有羅素克洛跟班艾佛列克。很好,劇情沒讓我失望(我常踩到凱吉哥的地雷電影),雖然羅素克洛在本是飾演一個老油條的記者,外貌不修邊幅又邋遢,還身形腫胖,一點都沒有我記憶中的帥模樣,不過追State of Play緊線索逼近真相的衝勁這點還是很有看頭。

電影界紹是這樣子寫的....

某日下議院議員史蒂芬柯林的助理桑雅貝克突然自殺身亡,而媒體發現史蒂芬和桑雅生前曾有過外遇,因此整個事件在媒體的渲染下愈演愈烈。同時報社的王牌記者凱爾是史蒂芬的舊識,在與同事黛拉調查這起案件時,卻意外發現該助理的死因並不單純。除了追查真相,也為了幫助老友,凱爾在一路追查的過程中才發現這是牽扯到政府迂腐的謀殺案......

很精彩的一部電影,把政治的暗湧,羅素克洛把記者-凱爾對於新聞自由與友誼那樣子徘徊掙扎的情感表現得非常到位。整部片走灰暗的色系但不沉重,劇情步調緊湊,每隔10多分鐘就有一個新的線索,真相一層一層被扒開,高潮迭起精彩可期阿!讓原本吃完晚餐想睡的我,都瞬間"覺醒",真是好看阿!

娛樂性十足的片子,我很開心用這部電影渡過了我的周日夜。

PS:不過,片中記者比警察還神,警察只在最後出來收尾而已。不過~誰叫主角是記者呢!
PS:這部電影似乎有前身,是BBS的2003年的一部迷你影集"State of Play",希望有機會可以挖到這部片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