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晚餐的夜晚,也要吃得開心!

剛開完party的周末,冰箱中還有一些遺留下來的食材,趁著今晚獨自晚餐,就來的小蝦亂亂作吧!
趁機練習一下也好,不然已經很破的廚藝,又都快忘光光勒。

下廚前的步驟一:確認冰箱中的食材,本日素材-青椒、紅椒、黃椒、馬鈴薯(一顆)、雞蛋、起司條。
下廚前的步驟二:想好要做的料理。由於我的廚藝不佳,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可以用這些素材做甚麼,這時候不得不推一下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當我為了下廚慌亂的時候,他總是能為我指引一條光明大道阿!

搜尋一下馬鈴薯,就有很多不同的料理食譜,今天選擇的就是這道"香煎馬鈴薯",但為何我本篇的標題是"變調的香煎馬鈴薯"呢?因為人家是切片,我在等待電腦開機的時候,自己亂切,就把馬鈴薯切成條狀了。或許我本來內心深處中,想的是炸薯條吧!哈哈哈 

Cooking time~

*切成細絲的彩椒們
R0012145.jpg 

*亂切成條的馬鈴薯
R0012146.jpg 

*將平底鍋下點油熱鍋,再來將馬鈴薯煎炒到微焦黃,撈起備用。
R0012147.jpg 

*用鍋中煎馬鈴薯的油,直接清炒彩椒,炒到彩椒邊邊有點微焦即可。(我比較愛微焦的口感)
R0012152.jpg 

*將煎好的馬鈴薯加入拌炒,灑一點黑胡椒粉(有微粒的黑胡椒比較香),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R0012154.jpg 

*色彩豐富的小蝦牌"變調的香煎馬鈴薯"完成,不過下回還是切成片狀的好了,擺盤比較美麗阿~
不過下回應該要把馬鈴薯煎的比較焦黃一些,看來應該會更可口,今天有黃椒的黃了,那就讓馬鈴薯白一點好了~
R0012160.jpg 

*起司蛋捲的前置調理,由於看到起司我太開心了,就沒拍啦!
很簡單的把蛋+起司條打散,鍋中到一點點油,熱油後把起司蛋液倒入。真的要大力誇讚一下我的平底鍋,超好用的。不僅是不沾鍋,更是均勻受熱讓蛋捲輕鬆煎,美美成型阿!(大樂)
R0012164.jpg 

*蛋捲剖面秀-美味的蛋捲一定要外熟內軟嫩
R0012172.jpg 

哈!這就是我今日美味的一人晚餐啦!

下一回,應該可以把青椒們切丁,再炒點洋菇丁,來試試看作蔬菜蛋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