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結果:我的YAHOO帳號歷劫歸來!耶!

綁架原因:尚未抓到嫌犯,無法得知犯罪原因。

事件經過:
2010/01/04 深夜:怎麼會無法登入YAHOO帳號,查看我的E-mail呢?
                             (嘗試輸入我常用的各組密碼,通通失敗。)

2010/01/05 白天:嘗試在YAHOO的求助頁面中,尋找客服資訊,一方面心急,所以在尋找的過程中一度鬼打牆的找不到而暗自生氣!

2010/01/05 中午:終於成功的留下訊息,接下來只能繼續等候了。

非常感謝您的問題與建議,Yahoo!奇摩已收到您的來信,

客服人員將會在24小時內回覆您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待,我們將會盡快回覆給您,謝謝!

您的案例編號:12700XXX

Yahoo!奇摩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並歡迎您繼續上線使用各項服務。
2010/01/06 中午:收到非系統的客服來信,提供了我前一週才完成的手機認證的訊息,然後繼續等待。
親愛的XXXXX網友,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在此我們需詢問您,您所提供的手機認證資料,
是否為持本人手機認證(是/否)?
若您是持有他人手機資料進行認證,
請您在回覆信件中特別說明,我們將為您查詢。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2010/01/07 晚間:下班後看到這信,連忙的將證件拍照,並在照片上頭註名查詢Y帳號使用,用最高作業效率回覆了客服的來信。

親愛的X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考量拍賣之交易安全,
若您確係帳號申請人,特別請您提供以下文件:

1.您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煩請影印放大,姓名、相片、
身分證字號必須清晰)。
2.第二証件影本,例如:駕照、健保卡....等影本。(煩請影印放大,姓名、相片、証件相關字號必須清晰)。

以下有兩種請您提供資料的方式,擇一即可:

一、以信件夾帶附檔的方式提供:

A.關於應該如何製作快照參考圖檔可參考: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3390

請留意附圖檔案格式須為 .jpg,圖檔大小在 200KB 以下。

B.請您於信件內文中註明您的:

1.Yahoo!奇摩帳號:
2.連絡信箱:
3.連絡電話:
4.真實中文姓名:

二、傳真至 02-23623403,署名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收。
另需請您在傳真資料上,註明您的:

1.Yahoo!奇摩帳號:
2.連絡信箱:
3.連絡電話:
4.真實中文姓名:

若您已依循上述兩種方式提供所需要資料後,請您保持聯繫方式的暢通,
我們會撥打您所提供的聯絡電話或郵件地址,與您後續聯絡,感謝您的配合!
2010/01/08 :看到這封信開心了一下,但不是身分驗證後就立即歸還,還需要再耐心的等後三天阿!好吧,只能繼續等候。
親愛的X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在此通知您,經由系統查詢,
我們已收到您所提供的文件資料,
經由您的聲明與我們與進一步的審查確認後,
我們於三日內會將您的帳號進行復權處理。

請您不要立即登入您的帳號,建議您先瞭解以下內容,並執行:

1.更新電腦病毒碼並立即進行掃毒,
請務必於掃毒完畢後再登入帳號。
2.完成掃毒後,請至會員中心修改您的個人資料與密碼,並不定期變換密碼。
3.隨時檢視並安裝您電腦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的更新程式。

若您可正常使用您的Yahoo!奇摩帳號後,
拍賣系統會主動要求您重新認證手機號碼,
請您務必配合系統要求,重新執行認證。

在此也請您核對您所註冊的資料是否屬實,包含姓名以及聯絡電話,
目前雅虎奇摩受政府主管機關的要求,對於拍賣賣家的會員資格有較為嚴格的審查,
並請您諒解我們維護平台安全所做的努力。
2010/1/14 :三天,是三個工作天,暗自抱怨了一下前一封YAHOO來信沒有標明清楚,害我在1/11沒收到新密碼時,心又揪痛了一下!
您於 2010 年 1 月 14 日 11:03:28 向Yahoo!奇摩索取新密碼。
收到新密碼的通知,開心的還是不忘先將電腦掃毒一變,才敢安心的登入重新修改密碼。
有人問我,你的帳號裡有拍賣商品嗎?還是都用Y的MAIL在聯繫朋友?還是用Y的部落格?答案是通通沒有!
會讓我這麼耐著性子等待客服的處理,把帳號要回來,完全是為了我的Flickr內一萬多張的照片阿!
還有那些朋友們曾經留在上頭的回應,好笑的標住...這一切我都捨不得就這樣子說掰掰。
況且,一想到我慣用的帳號如果被別人那去用了,那可真是渾身不對勁阿!
呼~總算是把人質救了回來,一切平安就好!(成功登入的當下,還真的是令人熱淚盈眶呢!)
以前的我好傻,好天真啊!總覺得被盜帳號這總濫事,不會發生在我這種無名小足身上,不過還是遇到了!
往後,只能常提醒自己常變更密碼,多掃毒來自保,我可不想再發生一回了,對心臟可是不太好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