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w

 

今天產檢,外加去作了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察,還有唐氏症的抽血。

蝦比-13週大,身長7.36cm,是個活潑的寶寶。

第一站是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察,一開始蝦比是趴著的姿勢,醫生說這樣子不好檢查頸部透明帶,不過還是貼心的帶著我們看著蝦比的心跳、動脈血管,看看他的頭頂、小手小腳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的胎教音樂聽太多蝦球哥哥的哭聲了,所以居然一直模仿蝦球哥把手拿到頭上"哀阿"的姿勢,又不時的側躺或輕揮著小手小腳,再跟偷看他的爸媽打招呼。

不過,重點是要檢查頸部透明帶,醫生要我去上個廁所休息一下,看看會不會轉成躺姿。沒想到,從廁所回來再照超音波,蝦比就成了躺姿了。年輕的女醫生打趣的跟蝦比說到"媽媽的膀胱清空了,你的空間也比較大了,躺著比較舒服吼!" XD 

果真,蝦比躺著照超音波,連五官都可以拍到了啊!照片中,上方有音符的對話框下面,那一點白白的凸是鼻子,左邊一點是額頭,右邊有一個白白像側倒的山的是剛好抬起來揮舞的左手。

醫生說蝦比長得很好,這讓人開心啊!對照一下蝦球12週大的時候有5.3cm,看來最近真的是牛肉吃很多,蝦比長得很快哩。(希望媽媽的體重不要長很快啊! XD)

蝦比這胎,到現在除了小腹微凸外,老實說懷孕很無感。因為既沒有噁心孕吐,也無對什麼食物有特別的偏好。不過前幾天已為是脹氣令人難受,沒想到醫生說"脹氣會伴隨著噁心想吐,你這應該是太疲勞造成的子宮收縮",因為我微疼痛的地方在下腹部區域,醫生要我多休息免得過勞。哀~我也想多睡點,但蝦球不好好睡,我想要多睡上一些時間也是很奢侈難得的事情啊!

希望睡眠能越來越多,希望蝦球、蝦比都乖乖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比 懷孕期間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