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生長在繁華台北的都市小孩,沒有所謂的鄉下老家可以回,一家子親戚全部都在大都市裡。

沒想到從小羨慕同學的假日回鄕田野時光,竟然在結婚後實現了!
Mr.Wu的老家,在嘉義大林,一個處處是綠苗田地,住是磚瓦舊式三合院的鄉間,讓我這都市小孩也有了回鄕時光。

*都市看不到的磚牆瓦頂,堆放在門口用黑布蓋起來的是農家必備的碾米機,還有讓阿公可以趴趴走的腳踏車。

*假日的午後時分,攤商開著小貨車,滿載著日常乾貨,餅乾、罐頭、糖果、乾燥的金針....種類繁多讓人眼花撩亂。

*沒有第四台、網路、電玩的午後,一群人進行著愛護地球不浪費資源的活動 - 玩撲克牌。

*祭神用的素果,各家以虔誠的心端出家中甜美多汁的果實,希望神明嚐的開心,保佑一家人平安!

*難得巧遇的媽祖出巡活動,將接迎回鄕下的媽祖,一家又一家的遶境巡視,祈望媽祖保佑這純樸的小村,家家戶戶都能平安過好年。

 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