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味美食前,要先恭喜一下小史哥,榮升副理之職。恭喜!恭喜~恭喜你阿~
託小史哥的福,我們才有機會來嘗嘗這美味的好鍋。

這回從菜單憶起吧!

齊民的菜單有提供中英版本,看來平日來客的外國人也不少阿!這邊點鍋都是套餐,比較不一樣的是是兩人共用一個大鍋。不過不用擔心萬一選的湯頭不一樣怎麼辦?這鍋中間是有隔板的,點不同的湯頭也不會混在一起,如同鴛鴦鍋的一般,如果是情侶來用餐,也可以點同湯頭用一大鍋不分你我。

由於是套餐制,點餐時先選擇想要吃的主餐(肉類、海鮮、蔬食),再從湯頭(三選一)、醬料(四選二)、副餐(五選一)。大食客者,也能翻到後面幾頁單點喜歡的加點菜色。(當天連男性友人獨自吃完一整個套餐都非常飽足阿,通常應該不需使用到加點...除非有特殊愛好的食材。)

優雅的用餐環境,讓人不自覺得壓低了講話的聲量,舉手投足間也收斂了一點大辣辣的肢體動作,環境真的是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的,哈!

首先上桌的是手釀果醋冰沙,去油解膩用。不過一頓餐下來,去油解膩到是用不上,但偶爾換個口味也是挺清爽的。我喜歡果醋微酸清爽的滋味

季節前菜-醉雞
第一道菜的擺盤就這麼美了,實在是讓人期待接下來的餐點,前菜真的是很重要,是否讓人期待主菜上桌就看這一道了。這醉雞沒有很醉,但是皮Q彈牙肉軟嫩,十分爽口開胃,下面的蔬菜丁的調味也不錯喔!我都吃光光了捏!(不過旁邊那顆黃的,我一直無法想起他的滋味,就跳過吧!)

我今天選的是"大麥雪紋豬套餐",湯頭選的是廬山清雞湯。
這湯頭好,單喝湯頭爽口,雞湯的味道很香;拿來涮食材,湯頭不會搶過食材本身的滋味。就如服務小姐介紹所言,齊民選用的食材都是有機的,這樣子的湯頭挺適合品嘗食材原味的。

醬料的部分,原本是四選二,這回因同行的友人是常客,所以服務小姐也特別開放讓我們一人三種醬料來多品嘗。我選了左起:香檸醬、妃子醬、齊民醬。齊民醬口味比較濃郁,是重口味的好選擇;妃子醬吃起來比較像是水果醬油底的醬汁,我另外加了香菜拌點兒香氣,前兩種醬料不論是沾蔬菜還是肉類都很適合。

不過我最愛的是內有洋蔥的香檸醬,淡淡的檸檬酸味,配這回所點的雪紋豬肉來說,滿分!
酸味讓雪紋豬肉嘗起來更加鮮甜可口,嘖嘖嘖,想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啦!我覺得搭配海鮮也應該不錯,不過那天沒有吃海鮮就是了。(不過這醬料比較不適合搭配蔬菜)

有機蔬菜盤-被其他食材壓在底下的,是一整籠滿滿的高麗菜,看不見的分量最可觀。
這之中我最愛菇類跟芋頭,說不盡的好滋味。

大麥雪紋豬登場!這雪紋豬肉片,我覺得可媲美松阪豬肉,扎實的鮮嫩多汁。
這一球豬肉的擺盤挺驚人的,不過中間是有個小籠子撐起來的,但肉片量給的挺大方的15片以上有,當天都吃到撐了,才發現自己肉片都還沒有吃完。不過基於浪費食物會遭天譴信念上,我都給他吃光光了!

再提一次阿!雪紋豬肉配上香檸醬,醬汁爽口、豬肉鮮甜,美味度:

火鍋套餐當然有附餐可選擇,齊民的副餐有:有機寬麵、有機冬粉、有機白米飯、有機糙米飯、櫻花蝦野蔬蒸飯 (五選一),小蝦當然要選櫻花蝦囉!這蒸飯非常好吃,單吃不配料也能讓我喀上一整碗,這也是當晚吃到撐破肚皮的原因。好好吃阿~好撐好撐阿!

跟我點相同套餐的小史哥~再度恭喜他升官囉~

Mr.Wu點的頂級牛小排
牛肉很嫩,也挺好吃的!不過在我心中當晚已經把第一的寶座給了雪紋豬了 ccc

跟Mr.Wu的頭一樣大顆的蔬菜籠

朋友點的"演選海鮮"的海鮮盤,海鮮看來都十分新鮮啊!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來齊民,齊民有全素的素食火鍋。

好不容易吃完最後一片雪紋豬肉跟最後一口櫻花蝦蒸飯,沒想到還有甜點上桌。
本日特製甜點-綠豆豆花,我想這豆花也應該是有機的吧  
我撐著肚皮喀光了,因為不甜膩,豆花軟嫩好吃!

齊民的用餐環境真的很棒,其實我一上二樓時,還以為走錯了,來到了一個有機食材的展示空間,最後又用一整排的盆栽將結帳區與用餐區隔開,讓用餐的客人,可以不被等待、結帳中的客人打擾用餐情緒,十分貼心的安排。

最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的,很開心與你們一同度過了一個飽足又歡樂的夜晚。

 

齊民 有機中國火鍋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02-2772-5123
www.qi-min.com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