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酸菜白肉鍋,就會令我想到一直無緣吃的"何善之",原本對他的印象一直是在微風旁邊看起來十分美味的店,但都只有路過沒能約好一攤人去享用一番。這回終於有幸吃到了,第一要感謝文藝美少女麗茲小姐,為什麼要感謝她呢?因她的慶生會,讓我們有理由相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第二要感謝辣媽-娜塔莎,要不是她的提議,我可能又再與何善之擦身而過。兩位美女兒,大感謝拉~

十個人的訂位,店家十分貼心的準備了一個角落的包廂給我們。古色古香的裝潢,讓吃火鍋這檔子事添了些優雅文藝的氣氛。

包廂有獨立的一區醬料,多達10種以上的材料來搭配。

醬料太多不知如何搭配?沒關係!
牆上有調味秘訣-黃金比例調味法
調味撇步:芝麻醬一匙+豆腐乳汁1/3匙+韭菜花醬1/3匙+蒜泥1/3匙+蒜苗(酌量)+白芝麻(酌量)+辣油(隨意)

不過當天現場找不到蒜苗,就讓我們用蔥花取代吧!口感也是不錯的

本日由笑容可愛的Jean來幫大家示範如何調製黃金比例沾醬。

但我自有一套蝦式黃金比例:芝麻醬一匙+豆腐乳汁1/3匙+韭菜花醬1/3匙+蔥花1/3匙+白芝麻1/3匙+辣椒末(少許)
這組合搭配下來,芝麻醬的濃郁中帶有蔥花的清爽的口感,少許的辣椒末的微辣口感更促進食慾拉!

店家招待的爽口小菜四盤,有黃瓜拉皮、五香花生、韓式泡菜、銀芽豬肚

真的要大推一下"五香花生"這滷十分入味,讚!爽口好吃 

這韓式泡菜,我也吃了不少阿~我喜歡泡菜味
配上涮好的豬肉片一同送入口中,也十分合搭。

這回我們是10人聚餐,陣容十分龐大,不過在場絕大多數是女性,只有兩名壯漢,還有幾名是小鳥胃的小姐,所以我選擇了何善之的七人的套餐(請原諒我忘了拍下套餐的菜單了,結果食材名稱一點兒都沒有記住),再單點鮮蝦盤、蛤蠣盤、燒餅夾肉(羊肉)一份、香草豬一份。

燒餅夾肉之所以多點一份,別擔心10個人不夠分。由於七人套餐中已經有包含四分燒餅了,而且店家會幫忙將一份燒餅夾肉對切,所以這樣子剛剛好一人半分,嘗美味又不用怕肚子一下就被塞飽了。當天較多人不吃羊肉,所以點了燒餅夾肉我點了兩份牛肉、兩分豬肉外加一份羊肉的。

老實說,我還真喜歡在聚餐時幫大夥兒點餐這份任務,如果說當天讓大家覺得的餐點搭配得宜,吃飽又不會有剩,那我就覺有小小的成就感阿!不過我害羞沒問,希望那天大家有吃得滿意盡興。

上頭這是七人份套餐中所附的七小福丸餃拼盤(我自取的,很不專業的我忘了這盤的名稱),內容有蛋餃、腐皮、魚餃、川丸子、花枝丸、蒙古包和最右邊大顆的不知名丸子,但那顆丸子超好吃的。

我最愛的是手工蛋餃,不過在煮熟後吃得太開心了,忘了蛋餃只有四五個不夠大家分。如果人多,建議真的要多單點一份,手工蛋餃真好吃。

與酸菜白肉鍋十分對味的羊肉

牛肉

雪花豬肉,那油花在豬肉上均勻分布,十分美麗動人阿~(我真的是很愛吃豬肉)
不過可惜的是忘了拍下"香草豬"的肉片倩影,因為我身負著要涮肉的重責大任,我自己是沒吃出香草味,有朋友說香草豬肉比一般豬肉的清爽,似乎還真有股淡淡的香草味。

手工腐皮,這道很感謝貼心的店家招待。

那餐在大家開動吃火鍋前,由於店家當晚的炭火因木炭一直未燒完全,所以酸菜白肉鍋一直遲遲未上桌,讓我們多等了小個小時。(炭火未燒完全的話,可能會產生一氧化碳,所以需燃燒完全才能上桌。) 不過店家很貼心的招待了小菜,酸梅汁給我們作為等待的補償。

講到這又要誇讚一下何善之的服務真的好貼心,那晚只要我們有什麼需求,才有人提議還沒跟服務人員說,結果馬上就改善了。那盤店家招待的手工豆皮,是因為我喊著"怎麼豆皮都被吃完了,我還沒吃到阿"貼心的服務人員就送上了,直說今晚讓我們久等火鍋不好意思,這盤店家招待,真是太窩心了。後來我們吃火鍋吃的全身熱呼呼的,才有人在座位上喊了熱,還沒人跟服務員講,結果冷氣就開強了。這令大家嘖嘖稱奇,還開玩笑的說桌子中間銅鍋其實內藏麥克風,所以需求一講馬上就來。

何善之當晚貼心的服務,我想是每個人吃完都很滿意的。

綜合蔬菜盤:朋友說玉米超甜的,好吃。

最近不論天冷天熱,我都還是很迷戀吃火鍋,要如何觀察一家火鍋店的食材是否新鮮,我覺得可以從小小蛤蠣來觀察。如果店家端上的來蛤蠣還是鮮活的,而且吐沙完全,那我想其他海鮮肉片等食材也一定新鮮,這評量的指標,目前屢試不爽。把蛤蠣換成蝦子來評量也是很準確的阿~ 

大推,當天單點的鮮蝦,新鮮,蝦肉甜。(我手抖拍糊了所以沒放,殘念)

燒肉夾餅,請一定要點來吃,如有點套餐也有附。(夾的肉可以自選)
好吃沒話說~內餡的肉還是跟洋蔥一起炒的,洋蔥也是我很愛的食材之一。

這美味由文藝美少女-麗茲小姐帶大家品嘗。
建議吃這燒餅夾肉,要雙手並用拿起來吃喔,才不會掉餡,又能方便大口咬。

最後上桌的是七人套餐內附的紅豆餅,喔!我覺得這家的紅豆餅比北京樓的好吃呢!因為何善之烤得比較香脆,我對於烤的香脆的餅皮兒沒有抵抗力阿。原本我已經是吃撐了,想要放棄這紅豆餅,但看著同桌的朋友每個吃完都說讚,所以還是貪心冒著肚子撐破的風險拿了一塊,還好我吃了。(不然又會有遺憾了)

心得:餐廳有沒有明星光環加持不重要,但東西好吃服務好很重要!之前看了很多關於何善之還有他的明星老闆"邵昕"的介紹,報導沒誇大,這家的食材跟服務真的都不錯,真的吃的開心又滿意阿!(不過希望下回炭可以不要燒這麼久。)

價格差點忘了說,這樣子讓10個人吃飽撐著肚皮的晚餐,近五千元,平均一人500有找。

親愛的麗茲小姐~ 生日快樂!

何善之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電話:02-2752-2818

arrow
arrow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