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YG是看好友Bella對konica wai wai的簡稱,感覺可愛也就這麼稱呼了起來。
不過,我與YYG只有淺淺的一捲之緣,再看了Bella這篇[小玩具] konica Wai Wai,勾起了我的懷念,這時候真的要再讚嘆一下,好險我有Flickr,想要找舊照片時候,多層次的分類真的是很方便阿!

這台YYG是自我20歲後第一台擁有的底片相機,這也是開啟我底片不歸路的一捲阿!
底片的第一張,一定要來點猛的,兩年半前的那天(2007/12初),陽光正好索性就對著陽光拍吧!
以往使用數位相機,很少這樣子對著陽光拍,不過倒也是愛上了這種感覺阿!之後倒是挺常拿著vivitar,舞花對著天空,陽光就這樣子按下快門。

17mm超廣角果真不是蓋的,連101都可輕鬆入鏡,照片的上方還有很多可裝載藍天的空間呢!cool~

Mr.Wu是比我還熱愛YYG的人,他的相機還在服役中呢!
我的那一台,早在想要換第二捲的時候不小心摔壞了><~

Mr.Wu最愛YYG的地方除了大廣角外,就是這因廣角而成的變形。他說,這是台很有個性的相機,還能把台北101拍成比薩斜塔,真是酷極了!

而我愛的是他在日光底下所拍出的濃郁色調,照片上方,那由淡漸漸加深的藍天是我最愛的一角。

沒有太陽的屋簷下,照片的粒子有點大,但很復古阿!
那天,我們一群同事正準備要進世貿展開一天資訊展的攤位工作。

打開了閃燈自拍一張,直打的燈光意外的讓皮膚看來好好,不過這張有點太過了,讓眼角有了煙熏妝的效果,不過我那天似乎也有上了一些淡咖啡色的眼影拉!(印象中是這樣子的)

自拍團體照時,大家總是習慣窩成一團,深怕沒有拍入鏡,我想如果再有機會多用YYG來拍的畫,大家說不定會徹底改變這習慣,因為17mm的世界真的是太寬廣了!

Konica wai wai(發音:歪歪)
是一台自拍型即可拍,有17mm超廣角,光圈僅有F11、快門1/100,在光線充足的大太陽下使用較容易拍攝成功,俗稱日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