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嘉義,剛好阿嬤新養了幾隻小雞。

小雞們的家,就是一個大紙箱,鋪上了米糠,還有一些稻草屑。晚上阿嬤怕它們冷著,還點上了燈泡幫它們保暖,真是太可愛了!

看著這幾隻小雞,我就想起小時候,約莫是國小的時候吧!有一天跟媽媽在逛菜市場的時候,有人在賣可以孵出小雞的雞蛋,還說只要買回家用燈泡熱一個晚上,小雞就會自己破殼而出,小時候的我和大弟,聽到這整顆心都被吸引過去了,直央求媽媽買回家。我媽經不起兩個小鬼的苦苦哀求,或許她也當作這是一種對於我們這兩個都市的小孩來一場生態課程,豪爽的買了兩顆蛋回家。

我與大弟一路小心翼翼的保護這兩顆蛋,恰巧晚上是每周六回爺爺家的日子,當然也要帶著寶貝蛋回去獻寶拉!弄了個鎢絲檯燈,用熱力和昏黃的燈光照著這兩顆雞蛋,記憶中的那晚,我們這群小鬼都圍繞著裝蛋的紙盒,張大眼觀察蛋的變化,期待小雞的孵出。

還好沒讓大家失望,在散會回家前,小雞破蛋而出了!是從頭,還是腳先出來的,我早已經忘記。還記得的是那晚興奮得差點想和小雞一起入眠呢!

不過小雞沒有住在家裡很久,因為他們太活力旺了!內湖的家是棟五層樓的公寓,我們住四樓。有天下午,其中一隻小雞跳出了紙箱,一路頑皮的居然跳到對面棟的三樓後陽台(我們把小雞放在後陽台中),嚇得我們差點以為小雞跳下樓了,好險定神一望,看到小雞是跳到對面三樓的陽台,還很得意的嘰嘰叫,真是令人嚇出一身冷汗阿!

老媽為了小雞的生命安全著想,偷偷的在我和大弟上學的時候,送給了後山上的人家。雖然不捨,但讓小雞有更好的活動空間(總不能一直住在紙箱裡面阿),只好忍痛割愛了!那時候的心情,我似乎都還記在心中,畢竟我看這它們兩破蛋而出的阿,也算是小雞的媽媽,對吧!

一紙箱的小雞,二顆將孵化的受精卵。我的,養雞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