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球約一歲七個月了,正進入了牙牙學語的階段,教他講話超好玩爆笑的。而且也越來越懂事,讓為娘的我好欣慰,雖然有時候他答應的事情還是會想要耍賴,例如吃藥,但在爸媽威脅利誘下,最後還是會乖乖把藥吃光。

牙牙學語-最標準

蝦球最近最愛點點名了,從爸爸、媽媽、公(阿公)、嬤(阿嬤)、姑姑、婆(外婆、嬸婆、姑婆)、虎(巧虎)、米(米奇)、姊姊(他最愛momo的姊姊們了)、哥哥、叔叔、姨(阿姨)、寶寶(我懷著蝦比的肚子),這些稱謂天天都在喊過一輪又一輪的,所謂熟能生巧,所以蝦球發音標準,也不會喊錯!

再來是每天從阿嬤家回家都要講上好幾遍的"掰掰"跟"再見",還外加揮手的標準手勢,這是蝦球最會的一招,不論親疏他都會很樂意掰一下!

歐~差點忘了蝦球最熟練的台語"不要",只要不合他的意,這句話可是一天可以講上20幾回以上。對於蝦球的拒絕,爹娘當然也會有對策,只要他說不要,我們就會用台語回應"好啦~" XD

牙牙學語-最爆笑

過年期間,小嬸嬸(蝦球的嬸婆)教他"男人就是要Man"!當然,蝦球不會講整句話,但抓尾音他最厲害了,學會了Man這個音,還會雙手握拳舉起的手勢。好友Bella說"你們全家一起做這個動作超可愛的,哈哈哈哈",是的,為了要讓蝦球順利表演他新學會的招式,爸媽當然也要在一旁一起跟著作動作 XD 

最近連momo哥哥姐姐的兒歌與舞蹈,在陪蝦球日日看的狀況下,副歌都學會了啦!不跟著一起跳,小子還會示意我們跟著一起作哩!

13215_3716834898284_1082219095_n  
(photo by Bella 2013/2/14)

牙牙學語-最虔誠

忘了是哪一回大林老家,家人教他對祖先與神明雙手合掌拜拜。自此,蝦球只要見到畫像、雕像、甚至電視上的神明的樣貌,都會虔誠的雙手合掌拜一下,最近也就學會了講"拜拜"。

前幾天大年初二,一家人來到了橋頭糖廠,蝦球看到了黑面觀音像,很自動的走到神像面前拜拜,還想要爬上階梯與神明親近一下哩。


(攝於2013/2/11 橋頭糖廠)

牙牙學語:只會手勢,還不會講

農曆年,要努力幫蝦球討紅包,當然應景的"恭喜恭喜"是一定要提前教學惡補一下的。不過這小子手勢學得很快,但恭喜恭喜始終講不出口,哀啊!還有待加強,明年過年應該就學會了吧! XD


(攝於 2012/2/10 大林老家)

每天繞著孩子打轉,日子就這樣子飛快的度過了,居然轉眼間蝦球一歲半,就快要兩歲了。有時候還會翻看著他剛出生的照片,這孩子一下就長大了許多。這些天他感冒一直未好,每天起床都要先跟他講好今日的行程,比如今天我一早對蝦球說"早安!等等要先穿衣服、吃藥、去吃早餐,然後要去看醫生喔!看醫生你的感冒才會趕快好",蝦球會乖巧的回"好",然後每完成一件事情,我就在把接下來的行程與她再覆誦一次。連看去看醫生,事前也跟蝦球說醫生會先幫他檢查耳朵、喉嚨,用冰冰的聽診聽身體,最後吸鼻子(把鼻涕吸出來),讓他知道所有會發生的狀況。知道所有步驟的蝦球變得勇敢許多,前幾個月是進診間看到醫生就哭,進步到他學會忍耐,頂多在吸鼻子時不安的哭個兩聲,護士拿出貼紙就不哭了,我在一旁都覺得好欣慰。

(攝於2013/1/29)

親愛的蝦球,你要準備當哥哥囉!要記得把這些勇敢教給蝦比弟弟,帶著弟弟一起玩耍成長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球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