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保溫箱的蝦米,被脫光光 :P )

由於蝦米是早產兒,出生時體重過輕無法住一般的寶寶房,有長達15天都住在婦幼醫院九樓的寶寶中重度病房中,還住了兩三天在保溫箱中。

在寶寶病房的日子,每天除了餵奶的時間外,只有兩個時段(PM3:00 , PM7:30)各半個小時可以探訪寶寶。那陣子,每天被護士通知餵奶是令我最開心的時候。病房裡的護士很親切的,指導我如何正確坐姿親餵蝦米,還會不時的觀察蝦米含乳的狀況是否良好,因為早產兒學習喝ㄋㄟㄋㄟ比較慢一些,這也讓我常常一坐就是30-40分鐘,還有一次親餵了一個小時之久,讓蝦米爸誤以為我失蹤了。 XD

(出保溫箱了,在病房中有自己的小床 - 為某次探訪時間拍攝)

蝦米真的是火象星座的,每回餵奶時間最常開頭跟他說的話就是"蝦米乖,不生氣!媽媽來餵你喝ㄋㄟㄋㄟ了!" 真的是火象星座的孩子阿,脾氣比較急躁,肚子一餓起來就是大哭的很激動,對於要等待喝奶的時間極為無法忍受,乖麻~媽媽都來了啊!

不過由於採坐姿以搖籃式的抱法親餵,蝦米常常吸奶吸到睡著,這也是令人頭疼,到底是喝飽了還是吸累了,我每次總是要猜上一猜,試著把他挖醒繼續吸奶。

(喝飽奶睡著的蝦米)

這時期的蝦米照片,都在是餵奶時間拍的,不過為了怕兒子肚子餓,都選在他喝飽後拍照,有大半的照片是他可愛的睡臉, 有時候遇到他難得清醒,這可是要把握機會多拍幾張啊!護士小姐說,剛出生不久的寶寶一天中大半時間都是睡著的。

(難得清醒的蝦米,嘟起他可愛的小鳥嘴)

(打呵欠)

(蝦米超可愛的吐舌頭的表情,這張我超愛的)

(孩子,你是飽奶開心著?還是夢見了什麼?)

親愛的寶貝,雖然你一出生就因為早產住在寶寶病房中,還有幾天因為生理性黃疸在照光。這點讓媽媽有點愧疚,沒有撐住了把你留在肚子裡養大一些,好險你很爭氣的用力喝ㄋㄟㄋㄟ長大,希望你每天都如上面那張笑臉般開心的健康長大。

 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