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喜歡羊毛氈,不過多半都是看別人做出來的成品,自己總是沒自信的踏出那嘗試的第一步。某個周六夜,在噗浪上看到小玄子的邀請,在拜讀了他的愛心開課的文章"[羊毛氈] 愛心開課---飛來一隻幸福的青鳥!"後,就踏出去吧!

感謝捷運的幫忙,讓我可以快速的從永和到板橋,雖然還是遲到了約莫5分鐘,但通勤的時間上已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速。

開始上課吧!今天這堂課是由卉琳老師來指導,初相見請多多指教。

首先,在工作桌上的是今天要搓小青鳥的材料包,除了羊毛氈外,卉琳老師還細心的為第一次嘗試的我準備了海棉墊和搓針這必要的工具。材料包中有深藍色的羊毛一大條,這預計是小青鳥的身體;淺藍的羊毛一坨,這是翅膀跟嘴巴的部分;白色的羊毛一坨,這是青鳥明亮的眼白;剩下來的是裝飾用的眼珠子,尾巴的裝飾段帶、小花,還有樹枝與鐵絲。

模仿著卉琳老師搓的小青鳥,首先要將長條的深藍色羊毛氈,緊緊像裹棉被般的捲成一團,再來用搓針將鬆軟羊毛變塑型、扎實。在塑型的時候,可以用手揉捏輔助。

依樣畫葫蘆的,把淺藍色的羊毛撕成兩半,因為小青鳥有兩片翅膀,先在海綿墊上搓出大致的水滴形狀後,再貼上身體,用搓針從翅膀邊邊開此搓,將翅膀固定在青鳥的身體上。再把白色的羊毛,分成兩個等量的毛團,搓在身體上,就成了小青鳥的眼白囉!

最後缝上黑眼珠,在用保麗龍膠黏上青鳥尾巴的妝是小花與緞帶,把小青鳥黏在木條上,就大功告成了!歐耶!這花了我約莫兩個小時的時間,一針一針搓著,我的羊毛氈初體驗吶。

這是卉琳老師做的小青鳥,超可愛的!

哈~這是我的小青鳥,頭有點歪歪的,一臉憨厚,其實他在思索他的人生。

小青鳥的五彩尾巴,是她絢麗不凡的青春。

小青鳥大合唱!
左起:蝦的,卉琳老師的,小玄子的

ccc 由於上課地點在小玄子家,所以見到了充滿活力的小熙。
小熙的表情很多,不虧是爸媽接為部落客的孩子,對於拍照一點都不陌生,表情, pose ,讓我忍不住一直按快門阿!

不過我還點多練練,小朋友常跑動玩耍,我一整個措手不及的拍了好多糊糊照。

蝦 & 幸福小青鳥
我的羊毛氈初體驗,大成功喔!

小玄子與卉琳老師羊毛氈體驗陸續開課,下回要搓什麼呢?好期待喔!

小玄子的Blog:權小豬的熙遊記
卉琳老師的Blog:♬IRENEの《卉‧什麼都玩手創品》羊毛氈新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