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這網路發達的年代,藉由大家的部落格總是能發現許多未曾注意過的咖啡小館、美食餐廳,這一回感謝Mei 的介紹,這篇安和路街巷。北歐 x 藝文 x 輕食,木抽屜咖啡Wooden Drawer Cafe,讓我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家位於巷弄間的咖啡小館。

Mei的部落格-【Mei's 創作‧生活‧食記】美食使一切美好 是我讓心情放鬆的好"所在"(台語)最喜歡在上班的午休時間一邊吃著婆婆的愛心便當,一邊看Mei的美食分享、攝影創作,讓心情獲得短暫的舒壓呢!我總是說想要跟隨Mei的腳步吃遍花蓮小吃,雖然這回不是在花蓮,不過也算是我跟隨Mei開啟美食之路的第2家店喔!(第一家是鐵匠鐵板居酒屋)

一起享受這一個人獨處的午後吧!

午後一點,頂著39度的高溫,趁著大雨還未落下,我靠著阿鳳的google找到了位於安和路巷弄間的木抽屜咖啡 Wooden Drawer & Cafe',鄉村風的木框玻璃門,還有一旁用綠意盎然的盆栽

我一直很嚮往買來布置陽台的兩層鄉村風層架

玻璃門推開,原來這店內還有兩種不同的風情。
外頭的大玻璃窗室,明亮的可以享受不同時段變化的自然光。
走進昏黃的室內,光線柔和的讓人不自覺得放鬆下來~

外頭的玻璃室有一個擺滿各式活動DM,設計期刊的書櫃。
下回換坐外頭,似乎也不賴!

木抽屜咖啡的單人座沙發&充滿設計感的椅子,都挺舒適好坐。
想要看書坐一個下午,不用怕屁股疼~ XD

我坐的這張單人沙發,在整個木抽屜咖啡的最裡端,緊靠著充滿設計x建築x食譜的大書櫃,是這下午專屬於我的小空間。

這小魚是我一整個下午的伴兒,我們各自行動著,沒有交談,卻又互相陪伴。

擺滿設計&建築的書架,有兩個時間不一樣的鐘。一個是時間精準的電子鐘,另一個不斷與我對話的打卡鐘,但卡卡卡的聲音,快了半小時,彷彿是替另一個空間計時。

我的一個人餐點上桌了!
首先是令人意猶未盡的牛肉羅宋湯,爽口的湯頭帶著牛肉香,挺好喝的,就算單點也不賴,不過今天式套餐中的例湯。

肝醬牛肉三明治

我一定要說一下,我好喜歡這三明治的麵包,鬆軟而且有先上點奶油烤到微酥,超好吃的!
(想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神啊!我好喜歡這種麵包喔!)

看這個麵包的厚度也就知道內餡的起司、嫩煎蛋、生菜、牛肉也都給的相當大方扎實。大推!

果粒茶(套餐飲品),微酸甜去油解膩呦!(不過三明治沒有很油膩,但配個酸的換換口味也不錯)
不過喝完我就想要來杯咖啡,有點小後悔沒有加價換成拿鐵~ 

書架上有幾層的書比較親切好消化,譬如說中間的一本"周末早餐的法式吐司",適合午後的輕鬆小品阿!

書櫃深處的意外驚喜"機器娃娃"漫畫捏!我小時候很愛的一套~這應該是我們這個年代小時後的爆笑回憶了吧!
喜歡轉著大便的阿拉蕾,許多經典的爆笑橋段,可是豐富了我的童年~感謝鳥山明大師

書架上的維京人娃娃,也是默默陪著我度過悠閒午後的夥伴。

前往地下一樓神秘空間的階梯
因為沒有人下樓,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神祕的空間。所以,下回來場探險吧!

偶爾這樣子一個人渡過的午後也不錯,除了沉澱心情,還能激發自己偷偷觀察外界的能力。好比,那天我的隔壁桌的那對情侶,女生的腿可真是修長線條又美,連我都看呆了。(好險沒被發現我在偷看 >///< 害羞)

Wooden Drawer & Cafe' 木抽屜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1樓
(安和路一段靠信義路的安和旅館旁的小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電話:02-2700-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