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好友-店小二踢那一心想要再出國前嚐遍所有想吃的美食餐廳,喜愛揪團的我們一定要意氣相挺的阿!

這天一行九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踢那在網路上搜尋到的餐廳-北京樓餐聽!我還因處理一些未完成的工作耽擱了一些時間,好險匆匆趕到的時候,大家才剛點完菜,桌面上只有招待用的小菜!呼~(我好怕大家來完了都吃不到了,不過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當天因為非假日客人不多,所以出菜速度相當快阿!此行的重點-烤鴨給服務生大嬸給帶領了出來,全身油光金亮,用最優雅的POSE亮相!

這位可愛的大嬸剝鴨切鴨的手乾淨俐落,三兩下就把一隻鴨子處理好,趕上桌的餵養我們已經飢餓到不行的胃啊!

不過在開動之前,大家很貼心的忍著口水等我拍完!我自己邊拍可是邊吞口水,又暗罵自己幹麻要帶相機,應該帶雙筷子來就夠了阿!哈,一整個餓翻的氣話!

超值推薦-烤鴨三吃

今天點的是烤鴨三吃,本日由哈老師來教大家如何包烤鴨!
1.首先拿起一快麵皮。
2.夾起一之大蔥,沾點甜麵醬。(醬的多寡看個人喜好)
3.夾起一塊烤得香酥誘人的鴨皮。
4.夾起一塊鮮嫩的鴨肉。
5.捲包起來,就完成了。

來看完成包烤鴨捲的哈老師,示範怎麼品嚐吧!
對,沒錯,就是大口咬下去!

烤鴨的第二吃就把切鴨肉剩下來帶骨的部分,連骨切塊作成三杯鴨肉!

第三吃!銀芽炒鴨肉,是將較小塊的鴨肉和銀芽(也就是豆芽菜)同炒,調味的口感有像是吃薑絲炒大腸,有酸!

烙餅,香酥鬆軟還挺有嚼勁的,我喜歡那個餅皮的味道!

炒空心菜,簡單的料理也很美味~

超值推薦-酸菜白肉鍋

端上來就令人驚艷啦!料都滿出來了,害我一直都很擔心上面的鴨血要等很久才會熟,因為下面的料實在是太多了!(我愛鴨血)。這酸菜白肉鍋的湯頭真的很不錯,店家還貼心的每人附上了一小碟沾醬,我覺得不沾清爽,沾一下又帶有濃郁的醬香,害我一碗接一碗阿!(不信的話,有Liz小姐可以作證)

鐵板豆腐

鐵板一上桌,吱吱作響加上濃郁的香氣,又剛好放在我面前,魂都給勾走一半了拉!(我點的一道喔!)

京都排骨

這也是我後來加點的料理,帶點甜嫩的口感,在多灑點芝麻的話,我會給他十分的!

紅豆甜餅-店家招待的飯後點心

感想:網友推薦的好了,踢那也選的好,廚師燒的好,店家親切的好!-->九分!
少一分的原因是因為他太早打烊了阿!平日九點是打烊時間,對我來說有點早,不過其實都沒有人趕我們,只是店裡頭只剩下我們一桌,有點給他不好意思啦! :p

下回再帶親朋好友去品嚐一番!我在想念烤鴨的香味了~

北京樓餐廳
臺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57號(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02-2368-0058

 


[友情的加映場]

踢那,雖然我們認識的太晚,相處的時間也不多,但很開心我們有很多喜好或是興趣相同的地方,這點讓我總覺得會跟你變成好朋友!

在你即將要出發前往美國之際,很榮幸的能幫你完成這個吃烤鴨的願望,我們也都因此品嚐到平常少吃的美味料理,托你的福喔!希望你去美國後,一切都能順心,英文變好,能遇到更多有趣的朋友!

雖有時差,不過透過無國界的網路世界,我們都還是生活在一起的,記得要常上線"Say Hi"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