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起因於Skype...的文字訊息!

那一個寫活動企畫寫到快睡著的午後,好友麗麗安傳來:
http://tw.myblog.yahoo.com/arsablue-stanley/article?mid=36942&prev=-1&next=36923

哇!現場演唱、沖繩民謠、Orion啤酒,雖然還沒有了解Spoon de Chop這是一個什麼樣具有傳奇故事的樂團,但光看這些關鍵字眼深深打動我的心,即使從沖繩回到台灣已經快一個月的時間,我的心彷彿還遺留在那個優閒又有濃濃民俗情調的島嶼。

我病了吧~我得了一種"聽到沖繩就說好,看沖繩限定就買的病"阿!

ap_F23_20100715040331148.jpg 

海報的手繪風格,我想,這樂團應該十分對我的味!

Spoon de Chop,中文叫"用湯匙打我的頭",一個團員來自日本、馬其頓、台灣的沖繩民謠樂團。明明沒有人出身自沖繩,為什麼是沖繩民謠樂團呢?因為他們熱愛沖繩,喜歡沖繩的音樂,所以在街頭用音樂把沖繩的美帶給大家。Spoon de Chop在2001年四月成軍,好努力阿,這樣子週末在街頭演唱,居然10年了。

「只要啤酒 不要錢!!」是Spoon de Chop的表演特色,如果你欣賞他們的音樂,也陶醉在其中,就去買啤酒請他們喝吧!哈~主唱-REI說"紅酒也可以拉!" XD

主唱-REI說:10年前,他們在這裡(永康公園)演唱,當時的他們只有3個人,聽眾也只有3個人,還都是小朋友。現在,他們在這裡演唱,台下好多朋友,好感動!

與Mr.Wu四點就抵達了永康公園,現場人沒有很多,以往在公園休憩的老人小孩,都坐在公園邊靜靜的看著他們排練。我也在紅椅子上做了好一會兒,聽著他們排練唱著"伊呀沙沙"。那時候事先沒做好功課的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覺得音調很可愛,大家排練唱起來的神情特別開心阿!"伊呀沙沙"

主唱-REI說:沖繩人在開心的時候,會說"伊呀沙沙",所以他們在這裡唱歌給這麼多朋友聽,非常開心~"伊呀沙沙"

這真的很特別阿,三個半小時的演唱過程中,好多首歌不論中文、台語、日文在歌詞末端都加進了"伊呀沙沙"的合音,不會令人覺得突兀,反倒是令人high啊!

為了晚上的演唱,Spoon de Chop不知道從下午幾點開始就全員團練,他們認真的神情很令人感動。
我趕緊拉著Mr.Wu去覓食,因為吃飽了,晚上才有體力盡情唱和、用力鼓掌跟尖叫阿!!我不想"安可"喊到一半就累了,那就太遜了阿!

(主唱-REI)

(主唱-REI)

(三線-Kenyu)

(三線-Kenyu)

(吉他手-Paco)

(吉他手-Akira)

"星期六的晚上,不要想太多" REI說:星期六的晚上,不要想太多!來這裡聽他們的音樂、一起唱歌、一起喝酒,不用想太多!

這次10週年感恩音樂會,除了有永康公園所在的福住里辦公室的支持(里長還有到現場哩!),還有沖繩觀光局、沖繩的Orion啤酒贊助。這場音樂會吸引我來的第一點是濃厚沖繩風情的街頭音樂演唱,第二點就是有機會免費喝到Orion啤酒,這可是自沖繩回來,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啤酒阿!以往對啤酒沒有特別喜好的我,自從在沖繩喝了Orion啤酒,就對他念念不忘,甚至連啤酒廠都要安排行程去參觀一下捏!伊呀沙沙 (有興趣的請看這篇-OKINAWA-Orion啤酒名護工廠

再看到史丹利的噗浪說他也要來聽,他一定會來的啊!因為他是Spoon de Chop的歌迷、好友,嘿嘿!難得有機會看到他,一定要給他簽書家合照一下的。順便感謝他推薦了這麼多沖繩好吃好玩的點,讓我的沖繩之旅豐富有趣又吃到撐。不過這大叔也太愛喝了吧,找他簽名時才下午四五點捏,手上就一罐Orion啤酒喝了起來,屋~我也好想要Orion啤酒,一整個被刺激到,發願今晚一定要拿到啤酒。

史丹利本人很親切喔!而且他頂著這一頭捲捲毛超好認得,Mr.Wu大老遠就看到他的頭髮,看到他與另一個有人在喝酒談天,旁邊沒有太多人,才讓我們鼓起勇氣去找他簽書,因為他今天是來聽演唱不是來簽書的,希望沒有打擾到他。

還沒天黑的晚上六點,由Kenyu的三線彈唱為今晚即將狂high的音樂會暖場,自彈自唱了兩首經典民謠「童神」、「野玫瑰」 ,三線有節奏感又不失優雅的琴音,將整個場地拉到了沖繩。他是台灣唯一的三線師傅,在台中有開店捏!哪天有去台中玩耍,要找機會去拜訪一下,雖三線的外皮是用我最害怕的蛇皮做的。


(感謝網友-atalantaC在youTube的分享)

Spoon de Chop的演唱真的沒話說,讚!從沖繩民謠一路唱到經典台語歌"流浪到淡水"、還有自創曲「てぃだ-Tida-」,還有搞笑的「変なおじさん」(旁邊還有人模仿志村健跳舞呢!high~) 伊呀沙沙~

REI很會帶動氣氛,讓在台下的我們一起歡唱、合聲、舞蹈著,很好玩的一場音樂會阿!而且不實的看著REI桑耍寶,當有小姐拿啤酒送他或是找他乾杯的時候,他都還不忘了說等等要給她電話,真是令人笑翻了!呼乾啦!

 
(感謝網友-atalantaC在youTube的分享)


(感謝網友-atalantaC在youTube的分享)

星期六的夜晚,不要想太多!

Spoon de Chop說:人生有多少個夢想,想就乾多少杯!呼乾啦!
由於來聽演唱的粉絲超出預期,所以Rei桑一直在台上跟大家抱歉沒辦法人手一罐Orin啤酒,不過他也俏皮的跟大家說,(指) 那邊有7-11大家可以去買啤酒一起乾杯。

看到這張Orion啤酒的照片,就知道我有多開心了,思念已久的啤酒,終於又讓我喝到了阿!
史丹利&REI在台上介紹著,這是沖繩第一的啤酒,目前在微風有賣,便利商店正在談,希望能趕快實現台灣也能處處買到Orion啤酒的願望。我跟Mr.Wu約好了,如果Orion啤酒在便利商店開賣了,那我們每個周六都要來去買一罐。乾杯乾杯!

隨著音樂的節奏,那晚我們都把手拍腫了,Mr.Wu還因為拍得太賣力,整個周日都在喊背痛。不過一場音樂會都讓人愛上了Spoon de Chop,這充滿活力的沖繩民謠樂團。後續要緊盯著他們演出的行程,我要帶著啤酒跟大夥一起高唱、一起用力乾杯! 伊呀沙沙~

最後這噴出的繽紛色紙片,是當晚的驚喜1。在最後一首,最後一句唱完後,音樂彈奏聲未停歇,REI桑要我們通通站起來,雖著他倒數123大家一起跳。1、2、3、碰!彩色小紙片從舞台後方噴了出來,映著燈光,是那一夜最high、最夢幻的時刻,我差點感動的要掉眼淚了。 >///<

沒想到除了有喝,還有拿的驚喜2-特別設計的貼紙。雖然不是從REI桑手中拿到的,但還是很開心阿!

(講到這不免就有個小小的遺憾,由於那晚Spoon de Chop沒有排場大到有足夠的工作人員,所以在發貼紙的時候沒有人來維持秩序,REI桑也只好在台上呼籲大家能自動的排成一排,這樣子比較好發送。不過哀..小遺憾的是那晚排在前頭的粉絲,沒有人自動自發的排隊阿!害我只好作罷的找一旁再發貼紙的工作人員拿取,不過,那個親切發貼紙的妹妹,謝謝你啊!辛苦囉~)

 伊呀沙沙~我有跟REI桑合照喔~
(親愛的捧油,別怪我自己去拍照,我原本真的只是想回頭去問工作人員T恤哪裡可以買到,沒想到就眼尖發現圍繞在REI桑身邊的人變少了,所以也加入了他們拍合照的行列 XD 這是一個美麗的意外阿!)

所有的照片:我的福利客

Spoon de Chop的資訊哪裡找?
Facebook社團
> PChome部落格

在YouTube上搜尋Spoon de Chop就可以找到當天的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