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出國旅行去了日本東京、第一次看付費演唱會獻給了蕭敬騰。這一次把人生中的第一場簽書會,現給了氣質才女-Carol和她的散步寫真-拾光記憶。

昨日星期六的午後,老天爺很賞臉的是個大晴天,雖然天空沒有很藍,但也就沒有毒辣的太陽光令人曬到昏,算是出遊的好日子阿!

第一次來到南海藝廊,走進門口就看到拾光記憶封面的海報,帶著興奮的心情,我在門外就拍了起來,想要好好的記錄此刻的雀躍。

或許是微溫的陽光令人慵懶,我以為兩點半到場已經會都是人了,沒想到居然還排得上從兩點開始的重曝拍照的活動,一開始就有意外的小驚喜,期待看到Carol把照片分享。負責門口接待的綠衣大哥,雖然外表很酷,不過卻有親切的笑容阿,連散場離去也不忘了跟大家說再見,真的是辛苦他了,一直在戶外沒吹冷氣忍耐著悶熱。

Carol的名片,將中間羽翼的邊線裁切,再對摺,就會出現飛鳥在名片上了。
如何呈現請看這篇:寫真小卡

盼了一會兒,終於...氣質才女- Carol 登場了!
也是第一次開新書分享會的她,一開始有點緊張,但與大家分享自己喜歡的照片,拍照的方式,對於攝影的熱愛,Carol很快就恢復鎮定,與大家侃侃而談。提到自己如何抓住那當下的拍照感覺,我看到了她眼底閃閃發亮的光芒。

Carol說:站不夠遠就看不到全貌,靠不夠近就看不到感動。

我說:她的照片的確都讓我發現景色、事物不同的樣貌;她的文字,讓我感動她對於身邊一景一物細微觀察的感動。

開始簽書嚕,一開始大家還挺害羞的,不過隨著排隊等待簽書的時刻,大夥不免與一同前來的朋友or剛認識的朋友聊起了對相機的喜愛,和喜歡拍照的景點、慣用的相機等等,十分熱鬧阿!

大合照,歐耶~

Carol's拾光記憶-新書分享會,大成功!希望這本"拾光記憶"大賣,讓更多朋友看到Carol的照片、

這天,也遇到很多喜愛拍照的朋友,大夥的愛機都帶出門了。
我本來想要偷拍的,但總覺得這樣子不道德,如果是我自己被偷拍,應該也會覺得懊惱吧!
這麼想的我,鼓起了勇氣,開口跟大家說明我想要拍下這天出現的相機們,乎~愛拍照的人們都是很和善的阿!謝謝你們答應讓我拍~歐耶!

這台舊式的拍立得,據說是1970年代的,比我還大上的10歲多呢!
經好友Bella提點,原來這台有在日劇-交換戀人中出現過,O醬有拿。

這是相機的主人,一個很和善的大哥,與我分享了這台相機的小歷史。
淺淺的交談的兩回,一次是借拍相機,一次聽他說著相機的歷史,不過我們都忘了要互相自我介紹一下,也忘了順便換一下相簿or部落格。這段因相機所建立起的淺淺緣分,是當天的另一個小故事。

將要散場的最後,樓下這綠衣大哥,您也辛苦了阿!

在寫這篇的當下,在噗浪上有個好消息,重曝活動的照片出爐囉!
經Carol的授權下,跟分享一下我跟Carol合作重曝拍攝的照片~

*拍照,永不停止
在Mr.Wu拒絕當我的重曝活動的麻豆之後,我看到了這個STOP的標誌,也算是他給我的靈感。

14bf8cdee84641.jpg 

*閃耀的星星
這是Carol給我的靈感,因為看她的書、照片、文字,感覺相機就像是我心中的星星,點亮我的生活,讓身邊的最平凡的事物都像星星般閃耀著。

14bf8cde976968.jpg 

 Olympus mju II (Solaris200) 

 謝謝你~Carol,給了我這麼一個美妙的午後時光。

Carol’s blog 微醺記憶:http://blog.yam.com/carolsmemory
重曝活動的完整照片:【拾光重曝】作品集 Part 1:no.01-no.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