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睡前故事,是希望孩子們聽完故事後不要怕水,願意給媽媽站著淋水洗頭而說的故事。不過,最近講故事都落落長,這個故事分了三天才講完,一個故事還分三部曲,我⋯我終於明瞭Owen Chen 小時候為什麼一個故事要講超久的了!故事要開始囉~
———
「冬季-閉氣練習」
大雪紛飛的冬季,在一個雪才剛下過的午後,一直悶在家裡的三隻小豬感覺好無聊,大豬豬靈光乍現跟弟弟們說「我們來學游泳吧!冬泳一定很刺激」

小豬豬驚呆的問「但,我們不會游泳啊!要從哪邊開始學呢?而且,我還有點怕水⋯(發抖),我們去問媽媽好了!」

豬媽媽聽到孩子們的想法,溫柔的說「學游泳這點子很棒,你們首先要學會不怕水,還有練習閉氣跟有足夠的體力。冬天湖水都結冰了,你們還有時間克服這兩個問題,等到溫暖的春天來了,陽光融化了冰湖,就可以下水練習囉!」

要學習不怕水,三隻小豬開始天天洗澡,相互的將大桶水往對方身上淋去,一開始小豬豬嚇得大哭,但哭聲從半小時、10分鐘、5分鐘的慢慢停歇,不再怕水的三隻小豬還玩起了打水仗,常把家裡弄得濕淋淋的。

接下來練習閉氣,第一次,捏著鼻子嘗試著。才過了5秒鐘,就大喊快窒息了。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天天練習下,時間慢慢推進拉長,一個月後,三隻小豬都可以閉氣到30秒,這樣子的成績大豬豬還是不滿意,找了烏龜教練來請教,烏龜教練說「你可以練習跑步,跑步可以增加體力還有肺活量,去找森林的跑步冠軍-大野狼請教吧!」

大野狼量身幫三隻小豬規劃跑步訓練計畫,不跑快,把跑步時間拉長,訓練耐力!果真一個月又過去了,跑步搭配閉氣的訓練,三隻小豬終於可以突破閉氣30秒的僵局,一口氣可以閉氣2分鐘,真是太開心了啊!(幫三隻小豬歡呼一下吧)

就等著春天的到來了~

 

「春天-滑水練習」

春暖花開,三隻小豬終於等到了湖水融冰可以下水練習的時候了。烏龜教練說「下水後,我們要先練習手部的滑水姿勢,來跟著我一起,左滑~右滑、左滑~右滑、左滑~右滑,每天反覆練習50次,加油!三隻小豬!GO!」

三隻小豬很勤奮的練習著,從冬季到春天,肚皮上的肥肉變成了六塊肌,胖胖豬搖身一變成了運動健將。下水練習後,三隻小豬才發現在水裡的行動沒有陸地上輕鬆,但他們依舊努力練習著;三週後的滑水練習成果,讓烏龜教練很滿意啊!🏊 🏊 🏊

烏龜教練「接下來,我們我們要開始游泳了,首先是沿著湖岸邊游,再慢慢推進到1/3湖、湖中央,目標參加夏日森林陸上動物游泳大賽,要游到湖的對岸喔!」

聽到要參加比賽,三隻小豬開心極了,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參加游泳大賽,可以跟上屆冠軍-大野狼一同較勁,好刺激喔!

星期五的游泳練習時間,小豬豬發明了一套加油歌幫自己加油打氣,下水前他手舞足蹈的唱著「左三滑、右三滑,右腳踢踢、左腳踢踢,小豬游泳來得、第、一」,讓兩個哥哥們笑歪了腰,笑他練習不忘搞笑⋯

 

「夏日-游泳大賽」

炎炎夏日,兩年一度的森林清涼杯陸上動物游泳大賽來囉!大賽主持人河馬先生拿著麥克風,口水亂噴的主持著,「今年,我們大賽多了三位新選手加入,請大家熱烈為三隻小豬加油打氣!」,場邊一陣歡呼,原來是豬媽媽組了啦啦隊來加油。

 

「碰!」明亮的槍聲下展開了激烈的比賽,大豬豬一馬當先的領先游在前頭,大野狼緊追在後,二豬豬跟小豬豬維持一定的速度游著,還有兔子、大象、小牛弟弟、山豬大哥⋯緩慢地落在後頭。

 

大隊泳渡湖的人馬過來湖的一半距離,大豬豬略顯疲憊,速度慢了下來,被大野狼漸漸超前,而小豬豬後半段開始加速度,在最後一刻竟然超前了大野狼首次領先群雄。「嗶嗶!」第5屆森林清涼杯陸上動物游泳大賽冠軍是「小豬豬」,哇!全場響起巨大的歡呼聲,最開心的是豬媽媽了!

 

河馬先生宣布「大會報告!本屆第一名小豬豬、第二名大野狼、第三名大豬豬,謝謝森林中的好朋友們熱烈參加,沒得獎的選手們,你們都堅持到最後,在我心中,你們都是第一名。我們兩年後見囉!」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前故事 三隻小豬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