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我想我的腰上肥肉也不是一天造成的。正所謂有貴人相助,除了工作順之外,也會很有口福,而我的美食運還真的強!

這回獲贈兩粒「栗子南瓜」,因平日我不擅長料理,所以自然對於南瓜品種跟價值沒有研究,只知道是外來種。

Google:「栗子南瓜」

來自北海道品種頂級栗子南瓜,綠色扁圓形,口味和栗子很像,鬆棉香甜的果肉,耐煮不易軟爛的特性,品質更勝一般。栗子南瓜含有微量鎂,鋅元素與蛋白質及維生素F可防止攝護腺肥大,降血壓營養價質相當高。

原來收到這麼好的禮物,當下太開心了,只記得趕快叫孩子們來認識他們愛吃南瓜,卻忘了幫南瓜量量身高體重,但我想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後續如何料理與口感如何,這才是重點吧! XD

02

*蝦比弟含蓄捧瓜照

弟弟超搞笑的,一直想把南瓜當球丟,雖然南瓜份量十足,但對力士小童來說,捧著拍照跟吃片蛋糕一樣簡單的事情啊!

03

*蝦球哥的誇張驚喜臉

找哥哥來跟南瓜拍照,這小子不改諧星本色,一下冷酷臉、一下子驚喜貌,拍照完還假裝要生啃南瓜,有這麼餓就是了!
(來人啊!給哥添碗飯!)

不擅長料裡的我,將南瓜上貢給廚藝精湛直逼辦桌師傅的婆婆,有請她來處理。

第一道南瓜好料理-栗子南瓜蔬菜清湯

1.南瓜用量:半顆
2.其他配菜:大頭菜1顆、高麗菜1/4顆、排骨兩塊

煮法:
1.南瓜去子、含皮切塊。
2.大頭菜切去頭尾,用刀子削去外皮再切塊。
3.排骨川燙洗淨,在鍋中加入南瓜、大頭菜、排骨及水煮滾。
4.水滾後下高麗菜,灑點鹽提味,高麗菜煮熟了就可以熄火起鍋。
(如果喜歡高麗菜軟一點的,可以再滾久一點。)

栗子南瓜入口,果真有栗子香味在口中,如果矇著眼吃,我想應該會有在吃栗子的錯覺。一般南瓜是綿密的口感,不過這栗子南瓜是鬆軟的感覺,前味是栗子,咀嚼後才有原本南瓜的味道。

婆婆選的大頭菜好甜,果真是大廚師的選菜眼光啊!整鍋蔬菜清湯溫暖鮮甜,我.....我一不小心就喝了三碗。(嗝~)
蝦比弟弟也超愛的,指著南瓜指定媽媽要餵食這個。

01

大廚婆婆還會變出什麼料理呢? 敬請期待吧! (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