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八月開始恢復上班,忙碌的二寶生活讓時間被擠壓得少有喘息的空間!雖然幾乎每天都有發FB訊息與親友們分享孩子們的生活點滴,就讓我偷懶的用彙整近期的發文來記錄蝦球哥的成長吧!

目前身高85cm up,體重約11公斤。

蝦球會講的話越來越多,不再只是單字詞,努力朝完整的句子邁進,每當他講出完整的句子時,媽媽我的內心就好激動啊!

*昨晚小子跟我討手機要玩遊戲,我說,好!他居然冒出了一句 "澔,好開心!" (居然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了) 
*蝦球在爸爸開動車子上路之後會說 "爸爸,慢慢開,小心點!"
*睡前要刷牙怕媽媽幫他刷牙嚕太用力的時候會說 "媽媽,小心點"
*兒歌通通只唱第一句,例如:一閃一閃亮晶晶......但舞蹈動作倒是記得很熟,米奇妙妙舞還會分米奇版,高飛版,唐老鴨版呢!

972066_191218704380087_1402803909_n

/慶祝兩歲生日/
7/25是蝦球哥的兩歲生日,這是蝦球哥第一次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 (因為一歲的娃兒還不能吃蛋糕,所以媽媽幫他吃了!)。前幾天已經跟蝦球預告了他的生日要吃蛋糕,愛上吃蛋糕的蝦球每天都在問說有沒有蛋糕吃,當蛋糕真的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開心的模樣讓我超擔心他會直接撲向蛋糕啊!好佳在,這孩子有等到我們幫他唱完歌,拍照,切蛋糕,很乖巧地讓大人餵食,不過一次吃兩大塊,看來他真的是期待已久啊!

48079_194194097415881_2110857641_n

/學習自己吃飯/
吃飯總是沒耐性乖乖坐好、愛邊玩邊看電視吃飯的蝦球,這天難得的自己坐在餐椅上拿湯匙吃飯,雖然沒持續吃完一整碗,不過也算是小小的進步了啊!這小子吃完還要大家幫他比讚~ XD

67767_191388601029764_1476248389_n

 

/蝦球戒睡前奶實施中/
在蝦球兩歲生日當天,帶他去牙醫塗氟才發現他有點小蛀牙,醫生說睡前喝奶到睡著是蛀牙的主要因素,媽媽痛定思痛的狠下心要給蝦球哥戒掉睡前奶!已經一個多月來嚴格執行讓蝦球哥睡前不喝奶,讓他抱抱枕,用奶瓶喝點溫水安撫著。最近睡前陪他唱唱歌,說個故事,竟也可以讓他轉換個睡前儀式,唱累了,故事聽完了就睡覺,很棒的!前陣子剛開始戒睡前奶,某日去信誼親子館玩耍,蝦球看到小寶寶照顧的玩具,很認真的哄著小寶寶玩偶喝奶睡覺,不知道是模仿媽媽餵弟弟喝奶哄睡,還是在想念自己的睡前奶。蝦球哥,加油~你會成功戒掉睡前奶的,為了你的牙齒保健著想啊

1003495_190108341157790_1686470844_n

/對有輪的玩具著迷/

小男生果真長大了就會迷上車車的玩具啊!蝦球哥最近很愛有輪的玩具~終於會嚕嚕嚕的玩車了!媽媽我好想要買好多小車車給你跟弟弟一起玩耍~ (其實是媽媽比較愛買吧 XD)

1150366_196025577232733_96886017_n

/去台中看米奇妙妙屋/
蝦球哥最愛的影片除了巧虎外,就是米奇妙妙屋了!除了看得很認真外,最近也會跟著米奇說要讓妙妙屋出現,要念一段奇妙的咒語 " 米斯卡,木斯卡,米老鼠!" 。最爆笑的是,當現實生活中他遇到了困難,譬如說大人問他怎麼辦?蝦球哥會很high的呼叫土豆 "歐~土豆!" 希望跟卡通一樣,有跑出土豆來提供給他道具化解困難~ 也太可愛了!哈

1185595_199042460264378_1058029310_n

/吃甜甜圈示範教學/
這小子趁阿嬤不注意時,自己跑去拿麵包,拿起了甜甜圈就大口吃了起來。很好,懂得餓了就自己覓食! XD

1173688_202130059955618_264829653_n

/害羞蝦球交朋友/
蝦球哥到了想要跟小朋友玩的年紀了,終於不在是去公園看別人溜滑梯,有人就不敢溜。那天我們在公園遇到溫柔有耐心帶著他玩的踢足球哥,下午跟有趣的小表哥玩,回家後還依依不捨問的哥哥呢?(照片是小哥哥在帶他看松鼠)還根據阿嬤的說法,蝦球現在去社區的圖書館,會去找小哥哥陪他玩,一開始人家不理他,他還會一直去盧想要跟哥哥做朋友哩!去打開你的交友圈吧~孩子!

1174924_202633049905319_786499213_n  

/飆風騎士培訓中/
小叔公買給蝦球的兩歲生日禮物,好帥的三輪車喔!
不過,小子的腿還差那麼幾公分(腿短,羞羞),所以只能在家過乾癮,還無法上路了!

自從生完孩子當了媽之後記性就沒再好過了,如有遺漏的改天再補上了!孩子,你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球 兩歲 育兒 親子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