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比還是沒有等到變成雙子座寶寶,選擇當沉穩的金牛座出生了!

生產的前一周,媽媽我面臨了身體免疫力最差的時刻,除了承受著因為懷孕寶寶壓迫到坐骨神經的痛楚外,還因感冒引起了中耳炎與帶狀性泡疹,身體的免疫力盪到了谷底,病痛不斷找上門。

5/11 早上才帶著渾身病痛連跑了兩家醫院看耳鼻喉科與皮膚科,想要趕快將身體的病痛解決,好準備迎接蝦比的到來。奔波忙碌了一個早上,中午回家突然發現自己有些微的出血狀況,突然緊張了一下怕太累而提早生產了,明明離預產期還有一周多的時間。就這樣子躺了一下午又一個晚上安胎,而出血的情況時有時無,我謹記醫生的提醒的生產徵兆,時時的觀察著蝦比的胎動有無減少 (蝦比依舊很活潑的在肚子裡滾動玩耍)。半夜裡擔心著是否要準備去生產了,雖然待產包都準備好了,這樣子的擔心,我幾乎失眠了一整夜。

5/12 早上七點多,覺得似乎是羊水破了,這跟生蝦球哥時感覺很像,我動作迅速的洗頭沖澡完畢,居然也還有心情去買早餐。早餐店老闆娘看到我們大包小包的行囊,問到是否要返鄉過母親節,沒料到我們回答是要去醫院生產,大概是我們倆神情太輕鬆了,不似要衝去醫院生產的緊張。但這時我已經有感覺到輕微的腰酸與陣痛感了,還可以忍受就是了。

上午八點,抵達了醫院。沒想到今天生產也算熱門的了,我的主治醫生已經在醫院中了,因為更早的時間,他已經有一個孕婦在待產房中準備生產。原本我還抱著可能會被退貨的心情,沒想到護理師檢查我的狀況後,把我留在待產房了,歐~是來真的了!留下待產的消息與快速增加的陣痛感,讓我失了吃早餐的胃口,只能以"聽說生第二胎都比較快"來安慰自己。

上午九點 or 九點半,醫生出現了,再次檢查了我的狀況,居然那時候羊水才真的破了!哈!醫生說我早上只是大量的出血狀況,非破羊水。的確,那羊水一破的量,感覺就像是水球在下半身破裂。不過,蝦比的胎頭一直降不下來,讓醫生與護理師們頻頻來探視我的狀況。

上午十點左右,我被快速的推入產房中,這是一場靠意志力與母愛的戰鬥,在產檯上每次用力完都有虛脫感,但生產的戰鬥仍在進行中,來來回回五六個回合後,"哇~哇~哇~" 我看到蝦比的大頭與小小身軀落入了醫生的手上,我氣力放盡的躺下,露出了勝利的微笑。

5/12 10:13 吳蝦比出生了!體重3160g,身高49.5m,比蝦比哥(2050g)出生時大了1000g阿!
生第二胎果真快速,八點才到醫院,十點多就生完了! XD 

428416_4625899376776_993214803_n   

蝦球哥的出生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