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歲半的蝦球哥,最近走路可是越來越穩健了,有時候走得比懷孕中的媽媽還飛快呢!

去年打預防針的生長記錄:2012/12/11 (那1歲4個月多)
頭圍:48.5cm;身高:79cm;體重:10.5kg

對照著兒童身長曲線圖來看,是一個大頭寶寶,不過身高跟體重都只有趨近於50th(100位寶寶中排在約40-50左右),算是小有成長,之前測量都約在25th左右。只要他健康長大就好,我不奢求他要跟書豪哥一樣高壯啦! XD (畢竟我跟Mr.Wu都不高啊!)

由於懷了第二胎,媽媽我總是擔心著蝦比弟出生後,蝦球的外出行程會減少,畢竟無法帶著新生兒到處趴趴走,所以希望能在我體力允許的範圍內,多帶蝦球哥出門到處看看。

11月中趁著大好天氣,帶蝦球體驗一日的福隆車站鐵馬之旅,歐~第一次坐腳踏車的蝦球那天超high,享受著陽光與微風輕撫的馳騁感。我想他內心是否會希望坐在最前面,才不會往前想看風景,都只看到爸爸的背影。那天從宜蘭騎回福隆,他還在爸爸的背後睡著了呢! XD

11月中,蝦球回嘉義老家,那回給家中長輩們抱坐在駕駛座上,小小的手第一次握著方向盤,假裝自己是爸爸再開車好威風啊!男人啊!一碰到車子就有一種戀愛般的感覺,我想這是從小就看得出來的吧!後來蝦球在大賣場體驗了駕馭有車子的手推車後,更是無法自把的喜歡握著方向盤的感覺,而且都很有架式呢!(這些照片之後根本就可以整理成一篇特集了!)

每天跟著爸媽下班回家逛個便利商店,已經是蝦球習慣的回家模式,有時候沒有要買東西,這小子還會不依的想從爸爸抱著的懷中掙脫想要拉著爸媽走去,不想要馬上回家。自他會走之後,便利商店簡直是他生活中的遊樂園。從一開始只拉著媽媽到處好奇的東看西看,最近乾脆放開牽著媽媽的手直奔他愛的玩具餅乾區,有時候突然想到多多布丁放置的冷藏櫃,那飛奔去拿的速度,我都想他是不是偷偷練習跑步了。

2012年跨年的前夕,蝦球因為打預防針的關係,一整天不斷的發燒著。再燒了一整晚的隔日,我一早就催促著Mr.wu去買退熱貼,讓蝦球試試看是否能退熱減少他的不適感。少爺一開始還抗拒媽媽要把怪東西貼上他的額頭,這時候我就覺得包裝上的圖示畫得太好了,我指著包裝上小寶寶跟他說"你看,上面的小寶寶也發燒了喔!小寶寶發燒就是要貼這個,才會比較舒服喔!"沒想到蝦球居然就乖乖就範,而且沒有調皮好奇的想要把退熱貼私下,還開心的給媽媽拍照留念。拍照時,看著她燦爛的笑容,我的擔心感減少了許多,我想他會慢慢恢復活力的。

雖然跨年期間天氣不佳,但還是跟著家中的長輩們一同前往桃園復興鄉的角板山公園,很幸運的在蔣公行館的週邊看到了季末的楓葉與初盛開的梅花。哈!蝦球小子當然也一起跟著趴趴走囉!但我想他最開心的是回程去了三峽老街,又是吃了雞蛋糕,還拿到了新玩具-波浪鼓呢!單手拿著搖,鼓聲鼕鼕鼕鼕響!

上週末,帶著蝦球前往彰化參加朋友的喜宴。第一次搭高鐵的蝦球,一路上都很乖巧的跟著爸媽轉捷運趕高鐵。在高鐵上也不吵鬧,好奇的到處瞧還邊吃著媽媽準備的小圓麵包,他盯著看最久的不意外的是高挑美麗又穿著制服推著飲料零食推車的大姐姐,這小子真的是有制服控啊!但只有限定喜愛女服務生,因為他對於路過還發貼紙給他的列車長,都不與理會! XD

到了婚宴現場,只要有音樂,有人在舞台上唱歌,蝦球絕對是台下最好的鼓掌觀眾。有時候會看到別的小孩對於人多或是被燈光秀嚇到大哭,蝦球都表現得十分鎮定,不論是新郎新娘進場、主持人吆喝大家祝福鼓掌,或是台上的表演歌手唱完,蝦球都會捧場的用力鼓掌露出開心的笑容。(這時候媽媽我都好有面子,因為大家都誇獎蝦球乖巧可愛 XD)

想到蝦球近日的生活,那真的是免不了要提起他愛上了yoyo的哥哥姐姐們,每天都要看上一回合(約30分鐘)的歌舞DVD才開心。不過看著他隨著音樂舉手搖擺著包著尿布的大屁股,歐~可愛極了!不給他看,他還會"姊姊...姊姊..."的喊著哩!終於感受到那些哥哥姐姐的影響威力,日後我該不會要帶著蝦球當起賠孩子追星的媽媽了吧!XD~ 

"老家門前有個大果園,種滿芭樂、芒果、橘子和龍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球 一歲 走路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