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碗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沖繩麵!

在史丹利的"去我的沖繩"中,介紹了這家他怕以後再也吃不到的美味"岸本食堂",既然人家都這麼寫了,那一定要去吃上一回的阿,我在規畫行程的時候,一直是抱著這樣子的念頭。好佳在,史丹利的推薦都沒讓大家失望,真的都很有特色的料理阿。(擦汗)

這家岸本食堂,在水族館附近,不過也沒有近到可以走路就到,還是要開車的,而且隱身在巷弄中不是很好找,我們靠著車上的衛星導航的指引,還算順利的找到囉!

門口有畫停車場的標示圖,有開車也不用擔心停車阿!這回在日本我們十分嚴謹的遵守著交通規則,所以遇到沒有停車場的店,那可就是一群人在車上喊糟了。不然會不知道車該停哪,又不能像在台灣偶爾可以偷偷隨性的停在路邊。

所以名店都隱身在巷弄之中,一進門我們就感受到這股名店的威力,名人的簽名板滿滿的,幾乎是貼滿了店中的牆壁。老闆娘親切的招呼後,發現我們是台灣人,還指引我們去看史丹利的簽名哩,看來史丹利可以放心了,老闆娘不僅沒有銷毀你的簽名,更是把那變成台灣客去必拍照之處呢!(不過被我拍糊了 XD)

DSC_0462.jpg 

牆上也有不少雜誌的介紹稿,一篇篇的文章和照片,也刻畫著老闆娘與這家店的打拼歲月。

沖繩麵上桌囉!

魯透夠味的東坡肉配上鮮甜的魚板,咬勁十足的手打麵,灑上翠綠的蔥花,看似簡單的一碗麵,這誘人的配色已經讓餓到下午三點的我們,差點都忘了拍照直接開動。

先嘗一口高湯,鮮美甘甜。我又嘗一口就會覺得微鹹,不過這樣子的湯頭配上麵條,鹹味又恰到好處。

那東坡肉魯的真的是好好吃,以後吃不到了該怎麼辦?(淚...) 原以為魯肉味偏鹹,結果竟意外的甘甜,肥肉的比例也剛好,不會讓人覺得油,反倒的讓整個口感很爽口不會過乾,肉好嫩喔!

最後是魚板,我只能說"在台灣吃到的魚板都是假的吧!"如果說可以從別人碗裡偷夾什麼來吃的話,我一定會選擇偷夾別人的魚板回來。

這麵有多少吃,看下圖就知道!(出現大食客了! XD)

(ccc 那是大家吃完堆放的拉,大家別誤會他!)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什錦飯已經賣完,希望下回有機會可以吃到阿。

岸本食堂
營業時間:11:00~下午5:30 (周三公休)
地址: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電話:098-047-2887

這回行程中,我們第三天的中午也跑去吃首里城附近的一家沖繩麵店叫"首里そば",是從另一本沖繩旅遊書上看來的。不過不巧當天中午遇到大雨,沒能把他的外觀拍下來留念阿。我只記得屋外的信箱很復古可愛。(殘念~)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一點多左右,店內滿作中只好在門口等待。牆上貼著報章雜誌的裁訪稿,這讓我稍微安心了一些,這回行程跟吃的店都是我安排的,很怕帶大家吃到地雷阿。

大概是怕等待的客人餓了,或是帶小孩等待的客人有東西可以安撫小朋友,在門口還放著應該也算是沖繩的名產-鹽餅乾,讓人自行投錢取用,一個30日圓。

這裡吃麵是要脫鞋的,整間店內都是木製的裝潢,每一張桌子都是不規則形狀的大木桌(漂流木?),十分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阿!

旅遊書上是這樣子介紹這家店的:
吃麵高手口中的"令人懷念的滋味"指的就是這裡。自製的麵條偏粗,嚼感強勁乃是特徵。只用鰹魚高湯做湯頭,清爽卻又濃郁。賣完就休息,要儘早前往。

老實說,我對那種"每日賣完就休息"的說法,跟寫"xx限定"一樣完全沒有抵抗力阿!

沖繩麵和滷菜上桌囉!

就如書上所言,湯頭鮮美,麵真的偏硬很有嚼勁。前一天才吃過岸本食堂的我,不免也要拿這兩碗麵比較一下,我還是喜歡岸本食堂的沖繩麵多一些,不過這家湯頭單喝比較沒那麼鹹,但說實在的也真的是好吃,如果大家去逛完首里城,不知道該吃什麼,可以順道來這裡吃上一碗麵阿!

還有滷菜跟什錦飯是一定要搭配著點的,麵可以點中 OR 小碗,但一定要配上這兩樣。滷菜中有東坡肉、海帶、蘿蔔、豆腐、四季豆....滷的十分夠味阿!我好愛那個海帶跟蘿蔔

看某本旅遊書上寫的,每一家賣沖繩麵的店家,都會有賣上這樣子一晚的什錦飯。他是用麵的高湯下去烹煮的一碗飯,店家會在飯中加上和東坡肉一起擄的海帶、蘿蔔...等配料。這碗飯真的是大推阿,如果滷肉飯是台灣的代表,那這碗什錦飯就是沖繩的代表了,會讓人著迷的一口接一的扒飯。

首里そば
營業時間:11:30~賣完為止 (周日,假日休息)
地址:那霸市首里赤田町1-7 (有停車場)
電話:098-884-0556

這回可惜的沒機會吃到同事大推的"大東麵店",希望下回去沖繩的行程可以排到,我想要再去嚐嚐大東的沖繩麵和他的招牌壽司。
(要開始安排下回的行程了嗎?  XD)

 GRD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