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部落格上的刊頭照片換了新裝,就知道這一週的重點"回憶"主題是烏來阿!為什麼是重點"回憶"呢?最近發文的時間離事件發生的日期總是一隔三日,而且三日還是最少的說法~哈!寫日記或是遊記,本身就是再回憶過往那瞬間的感動,只不過希望不要最後變成,啊!一年前的當天怎麼怎麼的事情了!哈!這也很難說不可能,我總是把日記寫成了週記,又變成了月報告阿。(似乎扯遠了)

上週終於去了趟烏來,自我有記憶以來,似乎還沒有去過烏來,因為開車比較方便,騎車嫌遙遠了些。這天剛好有從嘉義開回來的車,歡天喜地下,就決定要殺去烏來,管他春節人潮多不多!

跳過瑣碎的行前安排、出發的路途過程、到底拍了什麼花什麼草的紀錄,從烏來的美食開始,才是我的風格啊!哈!

這天中午餓的直奔烏來老街,頭一家店近門口就有一張空桌,毫不猶豫的就直接坐下來點餐了!反正都沒吃過,哪家比較好吃,下回在研究吧!

雖然想都沒想就走近去了,但似乎這家泰雅廚房,還有被食尚玩家介紹過呢!看來運氣不錯喔~
店門口放著本日特選食材阿

最吸引人進來用餐的,就是直接在門口石板燒烤的山豬肉拉!

店內的民族風擺飾!

一直被石烤山豬肉吸引的我,再等待上菜同時,根本坐不住的一直在門口狂拍這塊看起來超美味的肉,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上菜拉!!!!終於給我等到了!這天,由於早上在內洞那走了一圈,大家早就餓翻了,四個人卯起來狂點,都把自己想像成了大胃王一樣,一定要常遍店中美食才肯停下寫菜單的手!

*魚香炒山蘇
山蘇幼幼(台語),清脆爽口,分數極高的一道。食材的新鮮程度真的是料理美味的重點啊!

*炒山豬肉
微鹹很下飯,雖然山豬肉Q感有嚼勁,但調味的略顯普通些,但看在有滿滿我愛的洋蔥,就不計較啦!

*白斬雞
該怎麼說才好呢?他真的是一道清爽美味的雞肉料理,平常來吃的話,應該有80分以上的不錯成績!不過我剛從嘉義吃完阿媽親手養的鮮美嫩雞,那個雞肉甜味,我的味蕾還沒忘記,相較之下就....哈!

*馬告蛋
我是很喜歡蛋料理的,不過可惜這個馬告的味道跟我不是很合,所以就嚐鮮吃吃看嚕!沒有特別喜愛。

*山苦瓜炒鹹蛋
這道,真的要給他100分!連不敢吃苦瓜,討厭苦味的我,都忍不住夾了好幾塊,真的是超好吃的,連湯汁拌飯都不賴呢!據說山苦瓜營養成分極高,是一道健康料理,大推啊!

*竹桶飯(小米,香芋,香菇)
可能是我一開始的期望過高,我總以為竹桶飯應該打開要有一骨很香的竹子味,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明顯,所以當天我比較偏愛我面前的滷肉飯啊!哈

原以為觀光區的餐廳都是價高菜少,但烏來這家"泰雅廚房"卻打破了我這印象,每到菜約一兩佰左右,份量都是令人驚喜的多啊!下回有機會再來烏來,我一定會在來嚐嚐其他沒點到的料理喔!哈哈哈~不過,下回是什麼時候,還有得等待了!

美食攝影手:Sony 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